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3
【水深LINE精選】擁抱「顫抖」
 
就讀藝術學院的菲爾 ● 韓森 (Phil Hansen)酷愛點畫創作。一天早晨,他感覺自己的手明顯有些顫抖,畫筆下的點都變成了小蝌蚪,直線也變成了曲線。而醫生的檢查結果——“永久性神經失調”,讓他不得不選擇放棄繪畫。
 
無法從事創作的他被擊倒了,沒有人生目標....
 
3年後,菲爾·韓森發現自己對點畫根本無法忘懷,於是他再一次走進醫院,決定和頑疾正面交鋒。診斷結果雖然和之前沒有兩樣,但醫生說了一句對他影響深遠的話:「你為什麼不嘗試著和顫抖共處,做個朋友呢?」
 
他開始強烈地意識到,成為一名藝術家並非一定得畫直線,如果抖著畫,又會怎樣?於是他重拾畫筆,千方百計將自己嫻熟的點畫技巧用其他方式表達與展現,避免因顫抖而影響作品:雙腳蘸滿顏料後,在帆布上隨意行走;用木板和噴燈創造了2D圖像;將故事寫在旋轉的圓形畫布上;用文字創作了一張巨大的臉部像;用成堆的火柴製作了一尊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半身像;用圖釘在香蕉上紋上了米開朗基羅的大作《創造亞當》;用上百隻活生生的蟲創作了一幅意境圖像;用漢堡的油脂畫出了《蒙娜麗莎》……
 
有一天,菲爾·韓森扛著一大捲捲紙出現在地鐵站,用自己發抖的手指,盡情地在牆上游走作畫。起初人們感到莫名其妙,但漸漸地,駐足欣賞的路人居然變得擁擠,更有人把他作畫的過程拍成視頻投放到網上,獲得了數十萬笑臉與點贊,感染了整個社會,激勵了許多人。最終,手指神經失調的菲爾·韓森,因為勇敢地向自己的缺陷發起了堅定、持久的挑戰,終於成為了極具創意、聞名全球、獨一無二的畫家,2013年受邀在TED分享他的故事。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每天晨会小故事>>)
 
 
「一旦我們身處於限制之中,才能夠理解何謂無限!」菲爾·韓森
 
「手抖」是神給予菲爾·韓森的限制框架,但是誰沒有呢?每個人的框架裡都有著不一樣的限制,有的是「金錢」,有的是「環境」,我們學習在自己受限的環境裡創新,而「侷限」是最不可能駕馭創造力的方式,我們的「框框」是有彈性的!「有限」不是藉口,因為我們可以更精彩的活在自己的侷限之中!(取材自<<TEDx Taipei>>)
 
 ※  ※  ※
 
人若棄絕「神的限制」,就不能成為有用的人。
 
人在神的手中能夠有用,是在於他能接受環境上的管治。聖靈是借環境來管治人、成全人。人不可只是一直的求直接受恩的機會,卻不接受聖靈的管治。環境的限制,反而是受恩的機會。
 
一個不認識主作為的人,甚至會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一個認識主作為的人,在每日所遇見的事上,都能讚美是主分給的祝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