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3
【水深LINE精選】愛的定義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4-7
註:得著更大的恩賜極超越的路乃是愛。生命是神的元素,愛是神這生命的彰顯。因此,神就是愛。(約壹四16。)那是生命的神,乃是在愛裡得著彰顯。4~7節所列,愛的十五項美德,都是神生命的神聖美德。
 
在十三章四至七節,保羅給我們愛的定義。這定義包含愛的十五項美德:恆久忍耐、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與真理同歡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們看看這幾節所列愛的十五項美德,就會發現愛不是別的,愛乃是神自己。除了神自己以外,誰能有這一切美德?我們無法凡事忍耐,凡事相信。我們也無法真正有恆久忍耐。惟有神有這一切美德。因此,這裡所描寫的愛乃是神自己。
 
愛是不嫉妒,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永不敗落,也是最大的。嫉妒是在我們的天性裏就有的。一個家中有了新生的孩子,另外的孩子可能會嫉妒。
在召會生活中也會有嫉妒。一位姊妹禱告或申言時得著很多的『阿們』,另一位姊妹可能會嫉妒。有些弟兄看到另一位弟兄被設立為長老,可能會嫉妒。但愛是不嫉妒的。
 
 
此外,愛也是不輕易發怒。因著缺少愛,人很容易發怒。我們若充滿了神聖的愛,無論我們多麼受到斥責,我們也不會發怒。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常計算別人的惡。有些妻子有一本記錄,一本賬簿,記下她們丈夫的失敗和缺點。這個記錄不一定是寫下來的,卻是在她們的頭腦裏。她們一直在計算她們丈夫的惡。
 
愛是凡事包容,意即遮蓋一切,不僅遮蓋好事,也遮蓋壞事。愛也是凡事忍耐,永不敗落。林前十三章總結的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愛是有效能的。我們應當愛每一個人,甚至愛我們的仇敵。我們必須藉著一無分別的愛惡人也愛好人而得以完全,像我們的父是完全的一樣。(太五48。)我們必須像我們的父一樣完全,因為我們是祂的眾子,是祂的種類。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必須愛任何一種人。主耶穌說,祂來是作醫生,不是為著強健的人,乃是為著有病的人。主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九12。)
 
召會既不是逮捕人的警察局,也不是審判人的法庭,乃是養育信徒的家。作父母的都知道,他們的孩子越壞,就越需要父母的養育。如果我們的孩子是天使,就不需要我們作父母養育他們。召會是愛的家,為著養育兒女。召會也是醫院,為著醫治並恢復有病的人。最後,召會也是學校,為著教導並造就尚未學習的人,就是那些沒有多少認識的人。
 
然而,有些召會是逮捕罪人的警察局,也是審判這些人的法院。保羅的態度不是這樣。他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林後十一29上。)當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的婦人到主那裏時,祂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約八7。)當眾人都離開後,主問那犯罪的婦人,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裏?沒有人定你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然後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10~11。)誰是沒有罪的?誰是完全的?保羅說,『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林前九22。)這就是愛。我們不該以為別人是軟弱的,我們不是軟弱的。這不是愛。愛遮蓋人並建造人,所以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在我們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你就是愛;你不只有愛,你更是愛的本身,愛所包含的一切美德,就是你的可愛自己。主,謝謝你先愛了我這軟弱的人,並在召會中藉著弟兄姊妹養育、醫治、教導我。主耶穌,求你天天變化我,使我活著就是基督,活出愛的所有美德,並以神的愛來愛每一個人,甚至愛我的仇敵。 主阿,讚美你, 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