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3
【水深LINE精選】清潔魚的「心」
 
在澳洲東部的珊瑚礁海域中,有一種神奇的清潔魚。很奇怪,在弱肉強食、充滿競爭的海底世界,弱小的清潔魚從來不會受到其他魚類的攻擊和傷害,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清潔魚會“清潔身體”。每當遇到強大的對手向牠逼近時,清潔魚就會主動靠上去,上下翻飛地快速給威脅者清潔身體,不落任何一個地方,來襲者突然得到如此愉快的享受,常會放棄對清潔魚的進攻,就連兇猛異常、脾氣暴躁的大海鱔,也從不把清潔魚當做獵物,為的就是讓小傢伙把自己好好清潔一下。
 
清潔魚如此有本事,牠真的就不受威脅了嗎?
 
並不是這樣的。珊瑚礁海域中經常有大量死亡的清潔魚,牠們不是死於疾病或其他物種威脅,卻是因為死於同類之手,原來,每條清潔魚都有自己的地盤。而且佔有慾望特別強烈,一旦牠在某塊地盤上確立了優勢,牠就認為這塊地盤是最安全的地方,那就絕不允許其他同類進入半步。否則,就會跟牠爭個你死我活。
 
因此,在珊瑚礁海域,經常可以看見清潔魚互鬥的場面,而最終肯定會有一條死於非命。清潔魚的死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好多時候,我們有一顆堅強柔軟的心去征服外面的人,卻沒有一顆寬容的心去容忍我們的家人。
(取材自<<每日頭條>>)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弗四2
 
你對家人的態度溫柔嗎?我們不該宣稱我們的心是真誠、動機是正確,卻表現出嚴厲、刻薄、或冷酷的態度,這小小的輕忽,將導致難處,撒但常利用輕忽的態度來攻擊我們。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我需要你的拯救!我天然的性情是自私的,對人也常是嚴厲、刻薄而不溫柔,我需要讓你來變化我,好使我有正確的態度,溫柔的對待身旁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