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3
【水深LINE精選】他擦了五年的玻璃
 
他隻身從農下來到城市,只有初中畢業,身體非常單薄,只能找點比較輕的體力活做。他到了一家清潔公司,主要工作就是擦大樓外牆玻璃,公司供食宿,起薪兩萬元。他很滿足,幹起活來十分賣力。
有人問他:「你這麼小,為什麼不在家上學,出來受罪賺這點錢?」
他說:「我家裡窮,父親癱了,母親種地,家裡沒錢供我上學,我學歷太低,能有這份工作已很滿足了,每月還能給家裡寄點錢呢!」
 
他在這家清潔公司一直擦玻璃,他的同事換了一批又一批,有的甚至剛做三四天就因為嫌薪水少、覺得危險就都離職了,只有他一直堅守著這個位置。整整五年,他已經是二十多歲的小伙子,這座城市裡的大樓、賓館、商場他幾乎都去服務過多次。他工作一如既往的賣力,一絲不苟,很多顧客還點名要公司派他過來,他簡直成了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人們都知道他,他和他的客戶都成了熟人和朋友。
 
有一天,有個新來的女職員問他:「聽說你擦了五年的玻璃,每月只掙兩萬多塊錢,為什麼不換個工作呢?」他眼神閃耀地看著遠方說:「會換的。」
 
有一天,人們熟知的擦玻璃工突然消失了。幾天後,一家快餐店開業了,老闆就是擦了五年玻璃的他。快餐很適應城市的快節奏,競爭當然異常激烈,而他的快餐店卻很快打開了局面。原因很簡單,他在擦玻璃的五年,附近每個大樓、賓館、商場,結識了裡面的人,五年擦玻璃男孩勤奮忠信的表現已經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他的快餐店發展到整個城市的角落,資產逾千萬時,認識他的人無不豎起拇指稱讚地說:「這位老闆曾擦了五年的玻璃。」
有記者採訪他,問他如何從一個擦玻璃的打工仔開快餐店,並在眾多實力雄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時,他只說了一句:「因為我曾為人擦過五年的玻璃,並且擦得很好!」(取材自<<CMoney>>)
 
 
不論你在工作,還是學生,你現在所做的,正在使自己成為將來你所是的。態度影響你的行為,乃至於整個人生。
 
 「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5
 
「你們要仔細留意怎樣行事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弗五15
 
神對墮落之人咒詛的一部分,是人必須汗流滿面才得餬口。但若我們有神的祝福,祂是我們的能力和力量,我們就能事半功倍、有刃有餘的完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