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6
讓我一見鐘情的女孩,有個捲捲的阿嬤頭
 
弟兄姊妹好,家人朋友好
 
弟兄:我今年25歲
姊妹:我今年25歲
 
弟兄: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
姊妹: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
 
弟兄:感謝我的神牧養我一生直到如今,雖然我可能沒有這麼愛祂,但我願意操練更愛祂,感謝父母將我撫養、提攜長大,即使我不是一個很乖或孝順的小孩,他們對我的愛卻從來沒有少過,感謝弟兄姊妹親朋好友們在我成長路上對我的照顧、陪伴,有你們真是神賜給我最好最珍貴的。
姊妹:感謝主把我們擺在一起讓我們今天站在這裏結為婚配,感謝弟兄的爸爸媽媽生下了很有正義感做事認真負責的弟兄,讓他從小有主耶穌並在召會中長大,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這樣養這麼大為我花費青春,感謝撥空來參加我們結婚聚會的親朋好友,主耶穌愛你們。
 
 
我們要向你們分享從小到大的召會生活:
姊妹:我從小就被媽媽抱在懷裏去聚會,長大一點就在兒童班裡跑來跑去,直到小五小六開始有一群同伴一起過召會生活。
弟兄:我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聚會,在兒童班的時間雖然沒有像姐妹這麼多,但也是有一些要好的同伴一起過召會生活。
 
姊妹:小時候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主日時就是要去聚會,會有阿姨們帶我們玩遊戲、唱詩歌,答對題目就有糖果餅乾吃。因為在大人聚會的時候不能跑進會場,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偷偷拔別人家的柚子。弟弟還和一群小男生們組了一個『黑狗王幫』,特別謝謝那些辛勞的兒童服事者們,照顧我們這些不受控的孩子們。
弟兄:兒童班聚會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散會後跟同伴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了,有時候一起溜冰、一起游泳,有時候一起打球、一起打電動。非常感謝兒童服事者們對我們這些調皮搗蛋小屁孩的照顧。我第一次遇到姐妹的時候是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活潑外向。她第一次來我們家玩,卻像我到了她們家做客的感覺,反而我比較害羞,我還是拿出最珍貴的遊戲王卡還有玩具跟她一起玩。
 
姊妹:對弟兄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小男生好靦腆害羞呀!好想捉弄他!他可能不知道跟我玩什麼,不管我喜不喜歡遊戲王卡,他就突然熱絡起來,一一跟我介紹哪張是正版超厲害的卡片,我也一搭一唱的跟他玩起來了。我絕對不是笑他沒朋友,但我和弟兄青少年時期不一樣的是在召會裡我有很多同齡的同伴,其實他也跟我們同年齡,可是當時一起聚會的弟兄非常少,他如果是女生的話就會有很多同伴了。我總是想說,他一個男生應該覺得我們一群女生很吵吧?
 
即使叛逆期我有時會嚷嚷著不想聚會,還是被同伴托著,她們都會拍拍我說好啦我們一起去聚會嘛,那時候同伴們就成了我去聚會的唯一理由。每到同伴家聚會,往往就想跟同伴們一起住下來不想回家了,但我媽總是覺得不能麻煩別人,每次打電話回家問說媽媽我今天可不可以住同伴家?我媽總是說不行,我就會難過的想哭,這時候教會的阿姨們就會說:『來,沒關係,我幫妳跟媽媽說!』同伴也會爭著說沒關係我們幫你跟阿姨說,一點都不怕那時候的虎媽,謝謝同伴跟同伴的爸爸媽媽都這樣在主裡愛我。
弟兄:其實從我前面的敘述就知道我還是有同伴的,青少年時期最喜歡到同伴家裡住或是同伴來我們家住的時光,總是有講不完的話、看不完的電視、玩不完的電腦遊戲,一起去戶外相調也一定要睡在同一間房間,聚會中總會躺在彼此的身上睡到下課為止,同伴是托住我召會生活的最大原因。
 
姊妹:高中時雖然同伴們大部分都各奔西東了,但主卻還是留了一個我覺得『如果我們不是在教會裏認識,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的同伴給我,即使她不用唸書也會陪我去圖書館,每次有活動都故意說如果我不去她就不去,讓我不得不去的同伴,穩固了我高中的召會生活,感謝主總是會依照我們的需要,量給我們適合的環境。
弟兄:高中時期我的召會生活非常不穩定,直到高三時參加了一場主所量給我的訓練,榮耀的神向我顯現,清楚看見我的神從小到大有多麼愛我,才再次被主尋回。
 
 
姊妹:上了大學後開始打工,已經變成老油條的我總是會竊喜還好我有打工,可以找藉口不去參加特會,雖然我一樣穩定會去主日聚會,但我也因此失去了一些享受主的機會,你們覺得主會就這樣放我過去了嗎?
弟兄:大學到了美麗的澎湖讀書,一開始也被其他事物所吸引,召會生活起起伏伏,還好主並沒有放棄我,藉著同伴及服事者的代禱跟餵養顧惜,隨著年級越高,對主的享受也越豐富。畢業沒多久就偶然在路上遇到姐妹,雖然很久沒有交集和聯絡,但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完全看不見她那看起來哪裡怪怪的卷髮而對她一見鍾情,就像我們邀請卡上的英文經節,創2:23「那人說,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從交往初期到現在這節經節給我的感覺只有越過越實際。
 
姊妹:我在我覺得自己長最醜的時候又遇見了弟兄,那時候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去燙了一個卷卷阿嬤頭,以前總是想說我才不要在教會中和弟兄交通,我要找我自己喜歡的人好好交往,甚至也不一定要結婚,只是如聖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我沒想到我的婚姻交往會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的。但感謝主當我們遇到環境時,還好我們有主,所以在交往時,我總是會問主說這個弟兄是不是對的人。一開始交往時總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我覺得我沒有很喜歡他,但卻又不想錯過他,心裡面也一直很平安。我還一直問主說,主啊如果不是,拜託你就讓他不要喜歡我了好嗎?問了幾次,我發現他都還是喜歡我,那我就想,那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同時我們也開始讀經,他也會把聖經講的很有趣,每次見面也沒多少時間就先來讀聖經,也許是我們把時間給主了,主也讓我們在交往中都是那樣平平穩穩的,根本沒有其他爭吵的時間。
弟兄:非常享受和姐妹一起讀經的時間,每次在讀完後討論也得到許多光照,最感動的一段時間就是當兵在台南受訓的下課時,因著我沒有紙本的生命讀經,也不能拿出智慧型手機使用,姐妹就每天讀當天的進度給我聽,聲音理所當然比錄音檔好聽,所以直到現在我還能緊緊跟著青職們六年讀完一遍生命讀經的進度。
 
姊妹:畢業後同伴約我服事青少年,一開始只是單純的答應,想說以前服事者也是這樣照顧我們,我們也要學習如何去服事人,於是我們開始服事青少年。那時候有一位弟兄還愛筵了我們一次,說,如果我們服事了一年,就帶我們去吃更好的。我心想,好吧,一年就一年,應該也撐不了多久,但轉眼也兩年多了。以前青少年時期的我甚至裙子也不穿,但為著成為他們的榜樣,我也是硬著頭皮穿了,我弟甚至還揶揄我說,你根本就是來還債的,以前沒參加到的聚會、沒穿的裙子,都還給主了!
弟兄:開始工作後,最好也最有價值的決定,就是和青少年們一起聚會。跟他們一起往前,大大小小的聚會都跟他們在一起,要做一個穿著、操練都相對更正確的榜樣,確實幫助並堅固了我與解悶的召會生活,與對神信心的增長
 
姊妹:服事他們是最值得的,看到他們的成長總是會覺得很欣慰,當然在服事的過程中有時候也會覺得疲憊,但我和弟兄陪完他們後就算很累,卻還是喋喋不休的交通哪個孩子今天很棒,很為他們驕傲也很感謝主!哪個孩子我們有點擔心他,講著講著擔心也沒用,就為他們禱告,感謝主也藉著這樣的服事讓我們知道自己不行,在神凡事都行。
弟兄:看著青少年不論在身量上,從原本我要微低頭看他們到我需要抬頭看他們,或是屬靈上原本要帶著他們禱告或禱讀到他們主動並用靈的操練,這些成長都是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每次收假回營的路上都會和姐妹細數著學生們的種種,感謝主賜給我們這個美好的服事與環境。
 
賽16:6「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文/林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開頭的話感謝主使我們今天成為婚配,謝謝所有與會的家人、親戚、朋友和弟兄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