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0
【水深LINE精選】有了我們,神才快樂
 
 
「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親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已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賽四十九15-16
 
神用母親對嬰孩的關係,說到神對我們的關係。嬰孩是出於母親的,母親就是嬰孩的來源。所以這話的意思就是說,我們人是出於神的,神就是人的來源。神對於人像母親對於嬰孩。母親對於嬰孩一切都是愛,所以神對於人一切也都是愛。人以為神對人是嚴厲的,像審判官一樣,其實神對人乃像一個慈母。
 
母親的愛性質沒有問題,但是能力有限。神的愛不僅性質和母親的愛相同,並且能力是無限的。母親的愛許多時候是力不從心;然而神的愛心有多少,力量也有多少。神的愛不只在能力上是超過母親的愛,就是在性質上也是超過母親的愛。其實母親的心是有限的,母親雖然不會忘記她的嬰孩,但是還有忘記的可能。因此以賽亞四十九章十五節說,一個母親即或忘記她的嬰孩,但是我總不忘記你們。這不是說到能力的問題,乃是心的問題。母親的愛心雖或有限,但是神的愛心永遠無限,所以神的心永遠不會忘記我們。
 
從神的救贖來看—神最顯明祂愛的一件事,就是差遣祂的兒子來為人成功救贖。從福音來看—神因著愛我們的緣故,不只為我們成功救贖,還安排環境,打發人把救贖(就是福音)傳給我們聽。我們根本沒有意思聽神的福音,我們如船漂流,剛剛好碰見人傳福音,這都是神愛之顯明。
 
『神愛世人!』神是愛!請你們注意,神是愛!頂希奇的,神不只想你,不只顧念你,不只注意你,不只憐憫你,神乃是愛你。人最誤會神的,就是神的愛!也許你們想,這位神不知道是怎樣的一位神,祂要不要我得救呢?我這樣的一個人,祂能不能救我呢?就是這樣充滿了疑惑。但我告訴你們,神不只可憐你,神不只顧念你,神不只注意你,神乃是愛你!人犯了罪後,神所作的頭一件事就是愛。神對人是滿懷好意,神巴不得人得救。也許你想神是頂兇頂惡,頂喜歡你遠離祂。但是,神給我們的這本書,就是聖經,就是神的話,是告訴我們說,神是愛!你是罪人,神愛你。你是遠離神的人,神愛你。一次過一次,神差遣祂的僕人把祂的意思告訴人。祂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四九15。)哦,祂是這樣的愛我們。但是,這件事─神愛人,人不肯相信。人都是想,神那裏有這樣好。但是,我告訴你們,神是愛!神這樣的愛人,在頂末了,神就想出一個法子來,就是祂自己來到世界,成功一個人,把祂的愛來告訴人。
 
 
有一年,我在廬山休息,我很愛廬山上的花草和飛鳥。我不喜歡把鳥放在籠裏,我喜歡看牠們那樣自由的飛來飛去。有一天,許多的鳥,把我放在欄杆那裏剩下的飯粒喫了。我想真好玩,就去盛了一碗飯來給牠們喫。那知我一來,牠們就飛去了;我一離開,牠們就飛來了。我並沒有意思要捉牠們、害牠們,我是歡喜牠們來喫我的飯。我想我坐在中間,牠們環繞著我,豈不是頂快樂的事。但是,無論如何,牠們不懂我的心,牠們總是遠避我。後來,我就想,如果我要鳥懂得我的心,除非我能說鳥話,除非我也變成一隻鳥,飛在牠們的中間,把我的心意告訴牠們,牠們就不致誤會我了。但是,我沒有法子變成鳥,沒有法子把我的心給小鳥看。
 
神對我們,也是這樣。神愛我們,神喜歡我們,神要我們親近祂。但是,我們不懂得神的心。神的話告訴我們說,神在古時,藉著祂眾僕人,多次多方把祂的心意告訴我們,說祂是愛我們。但是,我們不懂得神的心。神沒有法子,所以最後祂就自己來到世界,成功為一個人,這一位,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耶穌,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基督。如果我變成一隻鳥,你們要說我謙卑。但是,神成為一個人,神更是謙卑。榮耀的神,降低成為一個人,這是何等的謙卑呢!祂是遠超乎一切的,但是,祂竟然虛己,取了一個人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我今天告訴你們,主耶穌在世,一生行事為人,都是表明神的心是愛人。
 
歐戰時,有一傳道人,勸一少年女子悔改了。後來這少年女子去到巴黎紅十字會作看護。不知道怎樣她跌倒了。有一天,她到禮拜堂去,正好又是那位傳道先生講道。她想,我今天要說幾句話刺刺他的心。那人傳道完了,就來拉她的手。她就說,『我告訴你一件事,恐怕你不會喜歡。我這個人現在在世上,用不著耶穌就會快樂了。』那位傳道先生回答說,『你可以用不著耶穌就在世上有快樂;但是,主耶穌在天上用得著你纔有快樂。』這是真的。每一懂得神的話的人,都能證明神有了我們,神纔快樂。因為神不只可憐我們,神不只顧念我們,神乃是愛我們。如果在這裏,有一作母親的是怎樣愛她兒子,就神愛我們,是比作母親的愛更深。如果在這裏,有一對相愛的夫婦,就神愛我們,比夫婦的愛更深。也許你們從來沒有想到神是如何待人。但是,我今天告訴你們,神是愛你!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你是愛我!沒有你,我也許還能快樂;沒有我,你卻不能快樂。一個母親是如何的愛她的孩子,你也是這樣愛我,你的愛甚至比作母親的愛更深。主阿,叫我不誤會你,不以為你來是要審判我,要給我難處。主阿,我要親近你,我要讓你快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