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0
醫學與信仰

「氧合」指的是氧氣從微血管進到細胞的過程,氧合的英文是「把氧氣加上去」的意思;細胞藉著氧合所得到的氧氣行有氧呼吸,應付身體的代謝需求。另一方面,「血氧」是溶解在血中的氧氣和血紅素攜帶氧氣的總合,並不能反映細胞氧合作用的情形;近年來研究證實氧氣具有毒性,使用氧氣已不再是常規治療方式。真正的缺氧是指細胞氧合作用失調,血氧正常不表示細胞有健康的氧合作用;敗血症就是如此,病人即使獲得足夠的氧氣,細胞仍然無法行正常的有氧呼吸,使病人走向多重器官衰竭。

 
血氧是現代醫學測量得到的,但氧合只能用侵入性檢查推估,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準確知道其細胞氧合的情形。在生活中我們也看到人的外在行為滿足了律法的要求,一個人的外表看起來正常極了,但內心是否憤怒、愁苦、或怨懟,就像缺氧的細胞一樣待蒙拯救?人的外在表現可以用績效指標衡量,但內心所起的化學反應看不見,卻是真實存在的:一個學生被老師訓了一頓,他可能礙於尊師重道,不敢反抗,但內心可能盤算如何報復,讓他至終成了殺人魔;職場上某人夢寐以求的主管位置被人搶走了,他心生妒嫉,對新主管陽奉陰違,最後還是被妒嫉之心驅使,離職他去;社會上還有更多家庭的、親子的、或感情的問題,都起源於那看不見、量不到,已被撒旦毒素注入汙染的心思。
 
 
感謝主,我們有福音和神的話做我們內心的溫度計和量尺,願我們每天都有一段時間回到主面前,讓祂的話光照我們內心的敗壞;正如缺氧的細胞亟待復甦,我們的內心也需要被神聖生命再次點活,重新啟動健康正常的有氧呼吸。我們都該承認自己是有病的,或多或少我們心裡都有一點苦毒,當我們向著神是敞開的,祂的醫治就湧流入我們內裡;只要我們有不平安的感覺,就代表我們該讓神對付這可以燎原的星火,使我們不被惡者所摸,過一個完全除酵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4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