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7
【水深LINE精選】你聽見什麼聲音?
 
一個老師給他的學生們講了個故事:
 
有一位昆蟲學家和他的商人朋友一起在公園裡散步、聊天。忽然,他停住了腳步,好像聽到了什麼。
「怎麼啦?」他的商人朋友問他。
 
昆蟲學家驚喜地叫了起來:「聽到了嗎?一隻蟋蟀的鳴叫,而且絕對是一隻稀有的大蟋蟀。」商人朋友很費勁地側耳聽了好久,無奈地回答:「我什麼也沒聽到!」
 
「你等著。」昆蟲學家一邊說,一邊向附近的樹林跑了過去。不久,他便找到了一隻大個頭的蟋蟀,回來告訴他的朋友:「看見沒有?一隻白牙紫金大翅蟋蟀,這可是一隻大將級的蟋蟀喲!怎麼樣,我沒有聽錯吧?」
 
「哇~您沒有聽錯。」商人不禁好奇地問昆蟲學家:「您不僅聽出了蟋蟀的鳴叫,而且聽出了蟋蟀的品種—可您是怎麼聽出來的呢?」
 
昆蟲學家回答:「個頭大的蟋蟀叫聲緩慢,有時幾個小時就叫兩三聲。小蟋蟀叫聲頻率快,叫得也勤。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各種顏色的蟋蟀叫聲都各不相同,比如,黃蟋蟀的鳴叫聲裡帶有金屬聲。所有鳴叫聲只有極其細微,甚至言語難以形容的差別,你必須用心才能分辨得出來。」
 
他們一邊說,一邊離開了公園,走在馬路邊熱鬧的人行道上。忽然,商人也停住了腳步,彎腰拾起一枚掉在地上的硬幣。而昆蟲學家依然大踏步地向前走著,絲毫沒有聽見硬幣的落地之聲。
 
「這個故事說出什麼道理呢?」老師問。大家都在思考,沒有人回答。
 
等了一會兒,盧老師自己給出了答案:「昆蟲學家的心在蟲子們那裡,所以他聽得見蟋蟀的鳴叫。商人的心在錢那裡,所以,他聽得見硬幣的響聲。」(取材自<<故事百科>>)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裏,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裏。」路十二34
 
不要把你的所有希望寄託在地上的財寶。該賺的還是要賺,該用的還是要用,但你不要把目標放在這上頭。我們的眼睛很有限,不像蒼蠅一次可以注視很多東西。我們的心若專注於積蓄地上的財寶,我們裡面的光就成為黑暗,並且那黑暗是大的。我們若只注視一樣東西,眼光就會單一,並且我們的全身就明亮。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