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7
【水深LINE精選】愛自己,也祝福你
 
有人說,世上最蠢的事,就是見不得人好,尤其是見不得身邊的人好。我很認同這個觀點。但做這樣蠢事的,大有人在。包括曾經的自己。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了發自內心地替別人高興。替別人高興這件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大二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曾坦誠地和我說:「看到你拿獎學金,而我自己沒拿到,我心裡一點也不高興,甚至有點嫉妒你。」其實,之後她包攬各大獎學金,然後出國工作時,我又何嘗沒有出現過類似的心情呢?
 
現在,她發展得比我好太多,國外的求學和工作經歷,帶她輕輕鬆鬆走過了半個地球,不斷擴大的視野和積攢的勢能,讓她的人生不斷攀升。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打心眼裡為她越來越好的人生感到開心。從暗自嫉妒到坦然欣賞,轉變大概是從我終於學會接納自己開始的吧~
 
前幾天陪男朋友阿戈參加大學同學聚會,見到了他的好兄弟包子。五年前,走出象牙塔的包子和阿戈進了同一家企業,一年後兩人同去北京總部精兵訓練。結束後,只有阿戈回來了,包子選擇了留在總部,半年不到便跳槽到北京一家金融公司。分道揚鑣這三年,包子變化巨大,上百萬的年收入,甩了阿戈幾條街。
 
聚會結束後,阿戈明顯有點down。我說:「看到你的同窗兄弟混得這麼好,應該替他高興才對啊!怎麼還鬱悶了呢?」
 
阿戈說:「和包子相比,我覺得自己混得太慘了,他多有錢啊,不像我,還完房貸車貸,就只剩餓不死可誇口低....」其實之所以鬱悶和煩惱,“比較”僅僅只是導火線,歸根究底,是我們無法接納自己的全部,無論是過去的決定,還是現在的自己。
 
 
燕子姐是我見過生活得最幸福從容的人。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按照自己的節奏把生活過得豐盛而有秩序,並且盡己所能地去幫助身邊的人。最令我佩服的是,生活中她從來不論是非、不說八卦,總是希望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越來越好。
 
多年前,我因為“見不得人好”的小情緒和她有過一次促膝長談。我曾經一廂情願地覺得,等到我各個方面都足夠強大和富足了,就不會擔心別人比我好了。沒等我說完,燕子姐就笑著打斷我:「那你覺得我夠厲害,夠富足嗎?」我一時語塞。從世俗的標準來看,燕子姐既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也不是個什麼各方面特別拔尖的人。
 
身為基督徒的燕子姐接著說:「聖經說:『我們是泥土,神是窯匠,我們都是祂手的工作。』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而祂既然是造你的主,怎會刻意將你我製成卑賤的器皿呢?這完全是端看你自己如何看自己囉~」
 
接納自己,愛自己,才是真正努力的開始。
(取材改編自<<青年文摘>>)
 
你可以這樣禱告:喔~主耶穌阿!祢是創造萬有的神啊~求你使我們更多看見祢創照我們的心意 也能珍賞別人。願祢在我們裡面加多,我們減少,最終能成為合祢使用的器皿,來盛裝祢自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