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7
【水深LINE精選】爵士樂不朽的小巨人
 
米歇爾·貝楚齊亞尼(Michel Petrucciani,1962-1999)出生於法國南部,出生時他得了一種罕見的“成骨不全症”(osteogenesis imperfecta)的先天遺傳病,骨頭猶如玻璃般易碎,視力聽力也大受影響。他身材矮小,雙腿內彎,他成了天生的侏儒,終生只有100厘米高。
 
家裡經營唱片行的他,七歲時看了一場鋼琴音樂會後,深受音樂所吸引,身體殘疾而常因為骨折進出醫院,甚至連要坐上鋼琴椅也得依靠他人抱上去,但貝楚齊亞尼沒有氣餒,沒有責怪命運的不公,依然深情地鍾愛著鋼琴。因為腳構不著鋼琴的踏板,他就請父親在鋼琴上安裝了一個特殊的輔助器來控制踏板,這樣腳就能牽動鋼琴踏板。他就這樣瘋狂地練了五年的琴。
 
由於貝楚齊亞尼的努力,他的演出幾乎場場爆滿。13歲初出道,卻招來這麼多人的追捧,一些人竟說:「貝楚齊亞尼,你每次演出,有這麼多人觀看,到底是你的琴藝招來了觀眾,還是你的身體呢? 」
 
對於這些人的“挑剔”,貝楚齊亞尼沒有回答,他知道最好的“封口”就是用事實說話。在以後的演出中,貝楚齊亞尼不是一出來就急著表演,而是先在台前離觀眾最近的地方站立五分鐘,讓觀眾看個夠,然後笑著問:「都看夠了吧? 」當全​​場發出會意的笑聲後,他才入座開始表演。
 
給觀眾五分鐘,讓觀眾看夠自己!為了讓自己的琴藝“純粹”起來,在台下,貝楚齊亞尼一直沒有停歇過。 30歲時,他每天練琴的時間超過11個小時,每年的獨奏音樂會超過300場……
 
有一次,貝楚齊亞尼竟累倒在酒吧的地板上,他醒來後幽默地說:「是時間沒到,神還不想讓我去死。身材是父母所給,我無能為力。但藝術的高度,是我終身追求的!只要能夠醒來,我就一刻也不能放棄。」
 
身高不及1.1米的他,終其一生,身高都不及成年人的一半,但仔細看他現場演出的DVD,不難發現他演奏時,左手已經變形,手掌、手腕都往內傾斜,令人不禁想問,他究竟如何超越殘障之軀,編織出震撼力如此強大的音樂篇章?
 
貝楚齊亞尼成了法國著名的爵士鋼琴家。因肺炎病逝於紐約,時年36歲。他曾說:「我不相信天才,我相信勤能補拙。」
(取材改編自微信公眾號<<每天晨会小故事>>)
 
I don't believe in geniuses, I believe in hard work.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行徑,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統管,尚且在夏天豫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躺臥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起來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來臨,你的缺乏就必如拿兵器的人來到。」箴六6-11 
 
「殷勤不可懶惰。」羅十二11
 
殷勤的人很少,人多是好逸惡勞的。人一懶惰,甚麼事都完了。
 
在神看來,這樣懶惰的人,需要去拜螞蟻為師,因為牠們知道夏天做甚麼,秋天做甚麼,而我們每一天同樣都在名利的爛泥中打滾,不知道神安排的時候,這樣神要怎麼幫我們呢?更不要說成為神所大用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