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7
【水深LINE精選】跑三圈
 
古時候,有一個老人綽號叫“跑三圈”,因為他一生氣就跑回家去,然後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後來,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多,而一生氣時,他仍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孫子問:「阿公!你生氣時就繞著房子和土地跑,這裡面有什麼秘密?」
“跑三圈”對孫子說:「年輕時,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時,我就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我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少,哪有時間和精力去跟別人生氣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就消了,也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工作和學習了。 」
 
孫子又問:「阿公!但是現在房子變大、有錢了,您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呢?」
“跑三圈”笑著說:「現在我是邊跑邊想啊——我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又何必和人計較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也就消了。」
 
 
有一天妻子的火比外面的太陽更燒啊~~~
「話說辦公室的工讀小妹,前一天我只不過說她了幾句 結果隔天.....」
 
「她不但直接翹班,後來還帶了爸爸來,衝進銀行要找我理論,說我都在欺負她!」
 
「後來呢?」
 
「後來經理、副理就把我叫到經理室。她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說,她女兒也是銀行請的,為什麼要聽我的話?」
 
「甚麼?」我覺得好離譜,不覺脫口而出:「難道她爸認為,除了銀行經理,誰也不能使喚她女兒嗎?」
 
「很離譜對吧?然後她就哭哭啼啼,她爸說她以後不做了,我得道歉!」
 
「然後呢?」
 
「沒有然後!莫名其妙,為甚麼我要道歉!」原來工讀小妹的母親曾經在這家銀行工作....
 
「這樣啊,嗯,靠關係的就是這麼麻煩,下次請新的妹妹時,還是找有一點社會歷練的吧!」
 
「我不服!為什麼經理只想息事寧人?要是我被她爸揍一拳怎麼辦?」妻子還是糾結在情緒當中:「而且你昨天還叫我幫她禱告,我為什麼要替這種人禱告!」
 
等她生完氣,我才開口說:「其實,你們經理或許也知道她不會回來上班了,所以說了點漂亮的話。畢竟以後不會見面了,又何必留一條相罵的尾巴?」
 
妻子不說話了。
 
「而且這個孩子很可憐。以後出社會該怎麼辦?第一個工作就鬧得這麼大,下一個工作怎麼辦?」
 
「她可憐?我才可憐又倒楣吧?」
 
後來我去看了醫生,拿了感冒藥,回家以後,我的妻子仍坐在客廳沙發上。
 
「我還是很怒~」她依然雙手抱胸地怒視著電視。
 
我摟着她的腰:「我知道。沒關係,我支持你。」
 
「你陪我禱告。」她突然話鋒一轉.....
 
「好。」我立刻一開口就讚美:「主啊,讚美你,藉著安排給我們的每一件事,成全我們.....」我的妻子也跟著讚美,並且感謝神的一切作為。
 
最後我們還是幫工讀妹妹全家禱告了一下,希望她能蒙受救恩,畢業後也能順利在社會上立足。
 
「親愛的,我愛你。」禱告結束以後,我摟住妻子的肩膀:「主也愛你。」
「我知道。」她看著我,眼睛還是像多年前那樣,像兩顆閃爍的星星。原來有比“跑三圈”更厲害的方法~
 
「所以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這就是承認主名之嘴脣的果子。」來十三1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