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8
同學,教授叫你從戰地回來交作業!
 
當你發現你指導的博士班學生畢業論文寫不完,而他的家人正在千里之外的家鄉面臨恐怖份子的威脅時,身為指導教授,你會怎麼做?
 
瑞典就有一名教授做了一件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舉動:她顧了傭兵去把她的博士班學生從ISIS的恐怖襲擊中救出來,原因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斷我們的研究。』
 
這樣的理由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荒謬?只是因為他的學生正在進行的學術研究非常重要,所以當教授雇的重裝傭兵來到伊拉克北部的辛賈爾地區,站在該名博士生面前對他說『你的指導教授派我們來救你回去,因為你的博班論文還沒寫完!』時,這名學生怎麼樣都想不到自己被營救的理由是因為研究論文還沒完成,他的教授不准他死在家鄉。
 
當然他和家人最後順利地離開了伊拉克回到瑞典,順利地發表了論文並拿到了博士學位。
 
多數人都很好奇這是一位怎樣的教授,能有如此強大的後盾,極有效率的派人突破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重圍營救學生回到瑞典?想必是多金又有權有勢的人吧?
 
(左為學生,右為教授)
 
但這位看似非常普通的女教授表示,當她聽到學生因為戰亂的關係被困在家鄉無法返回時,她的內心是十分憤怒的,她無法接受伊斯蘭國這種不合邏輯的行為,同時也不允許任何不必要的外力來干擾他們的學術研究。正是因為教授內心充滿了對於研究被中斷的憤怒,她開始想辦法找人來解決這個問題,所幸她任教的學校有一名保全公司負責人曾是部隊退役的軍人,身邊也剛好有保全公司跟全球都有簽訂安全合作協議,因此便展開了搶救博士大作戰。
 
所幸一切順利,博士生和家人歷經千辛萬苦回到了學校,完成了博士論文順利畢業,同時還清了學校拯救他所花費的『傭兵營救費』,當然對他來說無論金額是多少他都會非常樂意付清,畢竟能從ISIS手中逃脫的人質實在不多。
 
雖然這是2014年的新聞了,現在才被曝光依然具有高度的話題性,畢竟不交作業這件事大概一般老師都不了了之,頂多把學生給當掉,再去重修,這位教授實在是太了不起了,不允許學生不交作業,一定要活著回到學校把論文給寫完,所以就上演了這麼一次轟動全球的『保衛博士殊死戰。』
 
除了這位教授,還有誰會奮力地把我們從危險的境地中救出來呢?我想你跟我想得一樣,會為了我們奮不顧身的人大概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愛人,這都是和我們關係血濃於水的人。但還有一位,與我們素昧平生,非親非故,甚至在我們根本還不認識祂以前,祂就預知你和我未來會在黑暗的光景中,在我們不想停留的罪惡裡遊蕩,就好像聖經上說 其實,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羅7:17-20)
 
所以祂來拯救我們,像這位教授一樣,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先從天上來到地上,成為人以後在時間裡等待長大成人,最終在一個時機合適的情形中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然後流血洗我們的罪。但還不僅如此,祂更從死裡復活,升到高天成了賜生命的靈,就像一口氣一樣進到你我的靈裡,做我們的生命。當然你不需要寫學術論文回報祂,也不用交作業,只要簡單的敞開自己接受祂,無論你在什麼樣為難的環境中,祂都願意即刻到你身邊拯救你,無需代價,只要你願。
 
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救恩嗎?祂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最近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1970‧01‧01
Belinda
  接近年尾的12月,迎來了許多突然而心碎的新聞:首先是美國前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