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25
第一次的瘋狂
 
在2012年我上了大學,那時因著學校有消息說女宿是違建,所以我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有一次我在中科前的美食街遇見了弟兄姊妹,他們向我傳福音,請我幫忙填問卷。奇妙的是通常我遇見要我填問卷的人,我都會擺著臭臉當作沒看見走掉,那天我卻跟弟兄姊妹說了很多話,可能是因為還沒開學,又沒朋友,感覺很無聊想找人說話吧,我心裏這麼想著。
 
一個星期後,我接到了學姐的電話,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到教會的人家中簡單的吃飯,我卻拒絕了,因為那時候新聞很常報導上大學後要小心注意一些社團可能是邪教。也因著那次的拒絕,我等了四個星期,那個學姊才又打電話過來。第一次被邀去聖徒家中吃飯時,我還是很緊張,腦中不停浮現新聞寫著大學生去朋友家作客後就成了失蹤人口,擔心自己變成那樣,還特別跟家人說我去了哪裡,那次去也特別穿了運動鞋,想說有甚麼狀況可以隨時逃跑。
 
當一踏進那個家的時候,我記得燈光好亮好亮,每個人都笑得好燦爛,問我甚麼科系、家住哪裡,我還在恍神的時候,他們已經把飯菜裝好放在我手裡了。當下覺得這裡不是桃花源哪裡才是桃花源呢?這裡好像是一個與世界隔絕沒有憂慮、沒有煩惱的地方。我默默地在心裏想:我可以一直在這裡不要離開嗎?
 
那時候租的房子很像鬼屋,因為是頂樓加蓋,所以颱風天來的時候,隔壁房間的鐵皮屋頂會被吹掉。有次睡午覺還看到沒有腳的白衣女子披頭散髮站在旁邊看我···我因為太害怕了所以每天都會念佛經三次以上。有一次寒流來的時候,姊妹們來到我家,聊聊之後知道我住的地方有一些情況,她們就跟我說呼求主名試試看,也帶著我呼求和禱告。到了晚上的時候,我還是很害怕,我跪在床邊的地上一聲一聲的呼求主名,第一聲呼求還忍不住碎念著好尷尬,但我卻越呼求越大聲。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
 
 
姊妹們邀我一起開始了晨興,早上上課之前都會去姊妹的家一起禱讀主的話,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經節是「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特別摸著基督徒的生活就像日頭出現,每早晨得復興並有新的起頭。每早上晨興後去上課,我心裡都有種平安的感覺。
 
記得第一次去主日的時候,我被聚會中唱的每一首詩歌吸引和感動,從第一首詩歌就開始忍住淚水,還想試著不看歌詞、不唱出來,卻仍然止不住我的淚水往下滑落。
 
我是一個憂愁的人,一個人上來台北讀書時很害怕也很想家,卻在這裡找到父家的溫暖,心裡不知怎麼地感到很平安和放鬆。有次我和主禱告,想和姊妹們一起住,就從原本一個人住在頂樓加蓋的生活,搬進姊妹之家與姊妹們一起有晨興禱告的生活。因為滿常參加主日和小排的,有一次還讓一位聖徒以為我已經受浸了,姊妹們也常常問我是否要成為基督徒了,我還是運功的抵抗,去了好多次讓餅從我眼前越過的主日。
 
有一次我在家還在思考著要不要受浸,姊妹打電話給我說,你的學姊要受浸了,一起過來為他禱告吧!那時候對我來說衝擊很大,我還不是聖徒卻能有分於受浸的禱告。我也在當晚跟主有一個禱告,若人生要瘋狂一次,我願意將我第一次的瘋狂獻給你。感謝主我也在當晚受浸得救了!終於進到的神的國裡!
 
(文/Joy Ya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家庭在信主之前沒有真正的穩妥,但因著主愛的尋回,讓我們一家重得人生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的我,總跟著家人逢年過節,照著一切習俗按時祭拜。 我沒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