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07
【水深LINE精選】新官上任
 
xx郵報剛被報業大亨羅伯特收購。
 
新老闆上任,小記者艾倫很怕自己被炒魷魚,可剛好此時,艾倫的妻子就要臨產,在這個節骨眼上,他不知該不該請假去照顧妻子。那天上午,艾倫接到通知,新老闆羅伯特要給大家開會。
 
會議開始了,羅伯特站在台上,講起自己的報業經歷和對未來的展望。艾倫看起來聽得很認真,但其實如坐針氈,只想快點知道妻子的情況。
 
這時,會議室響起急促的電話鈴聲,大家直盯著牆角的應急電話。羅伯特無奈地停下來,示意旁邊的人去接電話。
 
「醫院打來的,說是找艾倫有急事!」那人說完,艾倫緊張地起身,對著台上的羅伯特解釋道:「怕是我妻子要生了,實在對不起。」羅伯特微笑著點點頭,示意艾倫趕緊去接,然後又壓低嗓門對其他人說:「既然是他家裡的事,我們還是暫時迴避吧~」說完便帶頭往外走。
 
「寶貝~還記得拉梅茲呼吸法嗎?來~吸吸吸吸吐吐吐吐!」急得滿頭大汗的艾倫也同樣呼吸完了一輪,抬頭一看會議室裡竟然空蕩蕩的只有他一人....原來100多位同事也隨著羅伯特一起退出了會議室,等待艾倫接完電話才回來。
 
羅伯特重新站上講台,對艾倫說:「謝謝你為我創造了更多的時間,讓我可以把報紙的未來想得更清楚。」他用最簡短的話結束了會議,然後走近艾倫說:「現在你可以去照顧你的妻子了。」
 
30年後,艾倫成了這家報社的總編輯,這件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卻一直留在他的心裡,他成了羅伯特的最佳戰友,為報社屢創佳績。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大道理小故事>>)
 
 
「你們的重擔要彼此擔當,這樣就完全滿足了基督的律法。人若不是甚麼,還以為是甚麼,就是自欺了。」加六2
 
基督的律法就是愛的律法。我們必須進一步看見,基督的律法乃是指藉著愛運行、更高更好的生命之律。
 
那些以為自己是甚麼的人,不會擔當別人的重擔。只有以為自己不是甚麼的人,因著在靈裡並憑著靈而行,就自然產生一種結果,擔當別人的重擔。你也許會說,有些自以為是甚麼的人,似乎也擔當別人的重擔。但這只是一種外面的表演、己的展現,而不是真正擔當別人的重擔。在主的眼中,這樣的人並沒有真實的擔當別人的重擔;相反的,他認為自己了不起,就抓住機會來表現自己。
 
毫無疑問,保羅是按照他自己的經歷來寫這幾節聖經。他從經歷中領悟,只有當我們自以為無有的時候,我們纔自然的,甚至不自覺的擔當別人的重擔。我們並不高估自己的所作。我們這樣作,只因為我們在靈裡並憑著靈而行。我們憑著靈而行,就受那靈引導去作一些事。結果,我們就不自覺的擔當了別人的重擔。保羅的話語簡單而簡短,卻是滿了經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