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07
【水深LINE精選】抽屜裡的秘密
 
日本一家葬儀社「暮らしの友」每年都會舉辦一項活動,邀請那些想念已故親友的民眾們,寫下他們的心聲或想傳遞的訊息。
 
一名男子的母親死於一場交通意外。他參加完葬禮後,於老家的房間內,發現母親梳妝台的一格抽屜開著。當他發現裡面的東西,才終於知道母親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寫下的文章,也成為當年度冠軍....
 
我的父親在2000年病發,他漸漸無法行走。我的母親開始照顧父親,背著體型比她還巨大的父親,上上下下樓梯。我回老家時會主動幫忙,但她總是笑著阻止,說道:「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想你傷到腰。」然後自己熟練地撐起我父親,慢慢走上樓。
 
那天,我母親將父親送往日間照護中心,在前往超市採購的路上,被一輛闖紅燈又違規左轉的愚蠢卡車撞上,並造成她死亡。
 
同一天早上,我才打電話給她,問她和爸怎麼樣。她那時告訴我都很好,一切如常。我問她:『你的肩膀會不會痛?不要勉強自己。』我母親笑著跟我說:『我很好,我很好,我一生中還沒有哪裡痠痛過,我很強壯。』那是我最後一次和她說話。三小時後,她就在醫院去世,我甚至來不及趕到。
 
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不知如何開口,向父親說母親已經離開了。不知如何告訴一個和我一樣親近母親的人,那種悲傷和心碎。
 
 
葬禮結束後,我回到老家。在母親的梳妝台前,一個抽屜半開著。我看到,裡面充斥著各種護膝、貼布和酸痛藥膏。它們幾乎要滿出來了。
看著那格抽屜,我忍不住痛哭失聲。想著她一直以來承受的疼痛,我感到強烈的羞愧、自責深刺進骨髓,我甚至無力把抽屜關上。我了解到她所謂的「沒關係」「我很好」還有「我從沒哪裡痠痛過」都是一連串謊言。她隱瞞所有疼痛和不適,只為了不讓我操心。她獨自照顧我父親,背著他上下樓梯,忍受著肩膀和膝蓋的疼痛.....
 
我從沒試著深入了解她的狀況,盲目相信她的話,認為她一切都負荷得來。事實上,或許我潛意識裡知道,但身為遠在外地打拼的長子,母親的「沒關係」「我可以」讓我鬆一口氣,找到藉口告訴自己,我沒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地方。
 
我只想著,如果以後能在天堂遇見她,我要幫她好好按摩肩膀,並告訴她我在她房間抽屜裡找到的東西。謝謝你,媽。真的非常謝謝你。」
(取材自<<嘻報>>)
 
註:聖經裡沒有說人死了上「天堂」,人死後都要下陰間的樂園裡等待基督耶穌的回來!
了解更多:http://bit.ly/1HJG9hG
 
『人』在聖經裏是個大字。我們受造作為人,卻因著墮落被敗壞、毒化並破壞,主的救恩乃是要使我們成爲正確的人,神沒有撇棄我們受造的人性,乃是重生這人性。正確的人性乃是耶穌那釘死、復活並升天的人性。
 
在書信裏,使徒教導我們要作正確的人,特別是如何作正確的丈夫、妻子和父母。神的救恩使我們成爲正確的人,讓祂得以彰顯、行動並行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