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08
成為浪子後,我才知道神家的溫暖
 
我畢業於台中亞洲大學,從小我就在基督徒的家庭長大,也在教會這個大家庭裏長大。為什麼說是『大家庭』?因為大家同有一位在天上的父,我們不就是一家人了嗎?
 
在成長過程中,教會每次舉辦的特別聚會、戶外活動,我幾乎一次都沒有漏掉。上大學後,也住進了『弟兄之家』,那是教會為了在外地讀書的學生所豫備的住所,也是個基督徒一同享受主的地方。但是在我升大二那年,趁著服事者交接的時候,我心想我都已經從台北跑到台中來讀書了,我一定要好好的玩一次、瘋一下,所以我就搬出了弟兄之家。
 
搬出弟兄之家的生活剛開始覺得非常自由,好像很多教會的聚會、規條都不能再限制我了,但是玩到最後,我發現世界的生活不過是這樣,儘管外面的生活看起來好像多彩多姿,有很多的休閒娛樂,但是那些都無法滿足我自己。也因著離開了弟兄之家,在一種漫無目的的生活中,我拿到了我大學生活的第一個「三二」。
 
 
在我看清了這樣的生活之後,趁著下學期尚未開始前,我就與服事者交通我想要搬回弟兄之家。我原本是非常拉不下臉的,但是在整個交通的過程中,我非常寶貝服事者的顧惜,他並沒有問我為什麼要搬回來?而是問我在外面的生活過的怎樣?
 
那時候我才明白,從小到大聽到的聖經故事裡,路加福音十五章二十節提到浪子回家的內容原來是這麼真實。「…相隔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頸項,熱切地與他親嘴。」在整本聖經裏,這裡是神唯一跑起來的一次。我就像故事裏的小兒子,從世界回到家中,害怕面對自己的父親,但是我們的父完全不在乎我們的過錯,只是單純的期盼着我們回到家中,就是這樣甜美的顧惜。
 
在補充本詩歌四○四首說到:
『可惡世界一直騙我,我還以為是好友,
什麼都還沒有到手,我心就先被騙走,
害得我主苦苦巴望,想要愛我愛不着,
主我今天向你悔改,你已等的彀長久。』
 
我們的天父一直在等着我們回家,只要我們隨時想回家,轉回靈裏,祂一直都在那裏等我們。
(文/余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Belinda
 當你發現你指導的博士班學生畢業論文寫不完,而他的家人正在千里之外的家鄉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