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14
【水深LINE精選】三棵樹
 
 
從前,有三棵樹,它們都有各自的夢想。
 
第一棵樹想成為一個聚寶盒,裡面裝著金銀珠寶等世界上一切最珍貴的東西。
 
第二棵樹想被建造成一艘雄偉的大船,上面載著帝王將相等達官貴人。
 
第三棵樹想長成世界上最高的一棵樹,一心想離神更近。
 
許多年過去了,來了一群伐木工,看到了這三棵樹。
 
第一棵樹被砍倒,伐木工說:「這棵樹看上去很結實,我要把它賣給木匠。」
 
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木匠會用木頭做成各種珍貴的容器,包含聚寶盒。
 
第二棵樹被砍倒,伐木工說:「這棵樹看上去很結實,我要把它賣給船廠。」
 
這又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船廠會用木頭做船,搞不好就是一艘大船喔!
 
第三棵樹看到伐木工走近自己的身邊時,非常害怕,因為只要伐木工將它砍倒,就意味著它的夢想破滅了。
 
最後,它還是被砍倒了,伐木工說:「我暫時還沒有想到用它幹什麼,先砍倒再說吧。」
 
 
最後呢?
 
第一棵樹被木匠做成了馬槽,用來裝馬的飼料。
 
第二棵樹被船廠做成了漁船,用來給漁民出海打魚。
 
第三棵樹還是放在那邊,暫時還沒想到要做甚麼。
 
似乎它們的結局都一樣,離夢想很遠很遠。
 
  ※  ※  ※
 
然而,有一天,馬槽邊來了兩個人,是一對夫妻,女的生下了一個男孩,男孩無處安放,就放在了馬槽裡。
 
這時,第一棵樹忽然明白,對這對夫妻而言,男孩便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
 
幾年之後,有幾個人爬上了擱置在海邊的漁船。
 
從他們的談話中,第二棵樹瞭解到,這些人當中有一個是剛剛打了敗仗的國王。
 
因為有了這條漁船的相救,後來國王東山再起,成為了史上最偉大的國王之一。
 
而第三棵樹則在當地建教堂的時候,被選來做成了十字架,而教堂是人們一想來親近神就會想到的地方。
 
(► 註:其實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裡,所以,神的居所是在我們的靈裡,只要我們轉向我們的靈就能親近祂!)
 
最後這三棵樹的夢想都達成了!只是不是依照他們原本想的方式發生。
 
  ※  ※  ※
 
 
舊約裡摩西在曠野中被神「擱置」了四十年,這種擱置,其實正是神對摩西的豫備。
 
就在摩西自覺不配時,神卻堅持要呼召他,叫這個八十歲的老頭子回去埃及。埃及當時是地上的超級強國,法老有絕對的權力,但摩西不僅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為奴之地,並且帶他們進入迦南「流奶與蜜」之地。
 
現實生活也是一樣。當夢想偏離了我們預先設計的路徑時,千萬別心灰意冷!因為神正在豫備我們!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十二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