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14
【水深LINE精選】不穿衣服的女孩
 
從前,在一個國家的首都,有一個廣場被國王命名為「自由廣場」,他還在廣場中央立了兩根高聳入雲的柱子,名為「尊重」和「負責」。
 
「我尊重我的人民,我深信他們不會濫用自己的權利,所以我願意賦予他們自由,讓他們擔負自己行為的責任。」國王嚴肅地說。
 
本來這用意是非常非常好的,國民也都非常高興,可是到後來,事情好像有點不大對勁了。
 
那天是一個外國遊客發現這件事的,當他經過自由廣場時,驚然發現一個小女孩甚麼都沒有穿,光著胸部和屁股坐在階梯上納涼,看著高大的「尊重」和「負責」。更令人吃驚的是,她的母親就站在一旁,卻沒有說甚麼,只顧著拍照。
 
遊客小心翼翼地攔住她:「這位太太,你知道你家孩子沒有穿衣服嗎?」
 
「我知道啊,但是天氣熱嘛,小孩子跑得滿頭大汗的。」母親蠻不在乎地說。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替小孩子想一下,已經不是小小孩了,至少幫她穿上一件衣服。」外國遊客鼓起勇氣這麼說,可是對方卻搖搖頭。
 
「你這樣是大錯特錯,這是我家孩子自己決定的,我尊重小孩的選擇,她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尊重?負責?外國遊客瞪大眼睛—這小女孩最多五六歲!尊甚麼重?負甚麼責?
 
圍觀的路人逐漸多了起來,幾個人輪番勸說孩子的母親,但她態度始終堅定,於是有一個阿姨乾脆蹲下來哄女孩說:「雖然很熱,但大家都有穿衣服,只有妳沒穿,這樣好嗎?」
 
孩子還沒來得及回答,母親已經生氣了:「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我們是自由的國度,穿不穿衣服由她自己決定!這是我的孩子,不是妳的!」那位阿姨搖搖頭,還是擔心地站在旁邊守著。
 
這時孩子的父親也趕到現場了,大家心想,也許父親會比較明理一點,想不到他聽了大家的說法後竟說:「不穿有什麼問題嗎?人類生下來就是沒穿衣服的,為甚麼要用一視同仁的標準來對待我家孩子呢?這是要求,不是教育,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你們這一大群陌生人,憑甚麼要求『我的』孩子?」
 
他邊說邊看著高大的柱子,彷彿心中浮現出無限的感慨......
 
 
你覺得呢?
 
自由是人人渴望的,可是甚麼是自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釋,而絕對的自由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
 
你不能因為尊重,所以當一個寶寶從嬰兒床爬下來時不去接住他,任憑他從邊欄掉出來跌個半死,還美其名說讓他自己負責。
 
你不能因為尊重,所以當一個陌生人用一根棒棒糖想要帶走孩童時,隨便她跟著陌生人走,還美其名說讓她自己負責。
 
你不能因為尊重,所以當十四歲的兒子突然愛上一個女生時,你二話不說就讓他們進房間獨自聊天,還美其名說讓孩子自己負責。
 
心智尚未完全發育成熟的他們,負不起責任,所以你絕不可以拿「尊重」當幌子,去遮掩你自己不負責任的作為。
 
聖經也是這麼說的。加拉太書說:
「後嗣幾時還是孩童,他雖是全業的主人,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是在監護人和管家的手下,直到父親所豫定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為孩童的時候,受奴役於世上的蒙學之下;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出祂的兒子,由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好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而且因你們是兒子,神就差出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這樣,你不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也就藉著神為後嗣。」
 
這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說,沒長大以前,即便是主人,還是必須在律法之下受管束,受教導;甚麼事可以做不可以做,都有講究。及至神的兒子來了,你才脫離律法這位導師,承受兒子的名分,成為承受產業的後嗣。
所以在時間未到以前,神固然尊重你,但不會放任你;神願意你負責,但神知道你沒有辦法負責。原因無他,在生命上你還只是個孩童。
 
由於愛,神不會放棄祂所愛的孩子,總是會興起環境來管教成全,直到他們有資格承受產業,直到他們擔待得起那份沉甸甸的「尊重」。
所以你無須再和神爭執,放下幼稚的堅持,用你的生活證明你的生命越來越成熟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