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14
【水深LINE精選】放低姿態,並不是懦弱的表現
 
以低姿態出現只是一種表象,是為了讓對方從心理上感到一種滿足,使他願意合作。學會在適當的時間,保持適當的低姿態,絕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一種智慧。
 
 
有一位博士在找工作時,被許多家公司拒之門外,萬般無奈之下,博士決定換一種方法試試。他收起所有的學位證明,以一種最低的身份再去求職。
 
不久,他被一家電腦公司錄用,做一名最基層的程序錄入員。沒過多久,上司就發現他才華出眾:他竟然能指出程序中的錯誤,這絕非一般錄入員所能比的,這時,博士亮出了自己的學士證書,老闆於是給他調換了一個與本科畢業生專業一致的工作。
 
過了一段時間,老闆發現他在新的崗位上也游刃有餘,能提出不少有價值的建議,這比一般大學生高明,這時博士亮出自己的碩士身份,老闆又提升了他。
 
有了前兩次的事情,老闆也比較注意觀察他,發現他還是比碩士有水平,就再次找他談話。這時博士拿出博士學位證明,並說明了自己這樣做的原因,老闆恍然大悟,毫不猶豫地重用了他。
 
 
其實,有時你以低姿態出現,是為了讓對方感到一種滿足,使他願意合作。實際上越是謙虛的人,越是工作認真的人。
 
學會在適當的時候,保持適當的低姿態,絕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一種智慧。放低姿態既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作為,學習謙卑,學習禮讓,學習盤旋著上升,終究讓我們能攀上的高峰。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看賞>>)
 
 
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四6)
 
朋友!你如果要作官,也許有資格的問題;你如果要進學校,也許有程度的問題;你如果打算進醫院作大夫,也許有本事的問題;你如果想作事情、作買賣,也許有才幹的問題。
 
資格、程度、本事、才幹,在那些事上固然有用處,但是人要到神那裏去,那是一點資格、程度、本事、才幹都不講。只要我是一個無依無靠的罪人,我是在最卑下的地位上,我就能得著恩典。人不能蒙恩,不是因為他罪太大,是因為他不彀低,是因為他太驕傲,…但是最大的難處就在這裏。我們在各種各樣的罪上都大,同時驕傲的罪也大。一面我們有一個絕對的需要,另一面我們所站的是不能得著恩典的地位。這沒有別的,這是因為我們驕傲。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你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叫我作一個不驕傲,卻向著你謙卑的人,使你的恩典能夠臨到我。主,我的確是一個罪人,但我感謝你,因為我的罪不能攔阻我得著神的恩典,反而使神的恩更多臨到我。資格、程度、本事、才幹都與恩典無關,恩典是神白白給我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