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1
基督徒的基本功
 
以往從事球類運動時,常會羨慕一些「怪咖」,可以用不標準的姿勢得分;教練還是會耳提面命「基本工夫」的重要,我內心不禁有個疑問:「這樣得分不是挺好的嗎?」
 
後來到了醫院工作,執行許多侵入性檢查,也觀摩過無數的「手法」,有些不是那麼標準的步驟好像也滿有效率的;每當我心思打岔,想走人生的捷徑時,總有資深醫師跳出來對我說:「注意你的基本工夫!」
 
過了一段時間再觀察這些我羨慕的對象,有人滿是運動傷害,有人在專業上遇到瓶頸;讓我想到列王記下希西家所說的話:「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這段較少人注意到的經節,源於巴比倫王的兒子在希西家生病時送禮物和書信,希西家不知是被巴比倫使者的什麼話迷惑了,竟然「把他整個寶庫,銀子、金子、香料、和貴重的膏油,以及他的軍器庫,並他所珍藏的一切,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他所管治的全境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後來先知以賽亞對希西家說:「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今日的,都要被帶到巴比倫去......」,更慘的是「所生的子孫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的」。希西家得到神的祝福,多活十五年,但他卻晚節不保,他的後代因著他的軟弱和對仇敵有所讓步,至終經歷很大的災難;這段經節讓我們看見神的嚴厲,還有祂對那些無法持守託付,並給仇敵有機可乘者,是決不寬待的。
 
 
體貼肉體的當下可能暫時逃過審判,但我可不想讓我的未來和後代子孫受苦;願主引導我們看見自己生命中妥協讓步的泥濘,保守我們超越眼前看似舒服安逸的表象,讓我們的人生有深入的清理與對付。我們可能習慣發脾氣,或是口出怨言,或對環境心懷苦毒;我們每天的晨興或職場生活,可能也是老舊不堪,我們卻還說的出:「我的年日有太平與穩定」。
 
感謝主,我們每日的基本功就是不斷連於元首基督,讓祂光照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我們生命的寶庫不該交給仇敵盤點,好像希西家讓巴比倫使者完全看透了一樣,求主保守我們持續得著神的數算、指導、並且潔淨。
 
所以,我臨床工作再怎麼忙碌,我一定會找時間讀經禱告;因為我知道專業上的肯定是暫時的,我也無法從各種醫學會議得到完全的喜樂與滿足。我也相信神將我擺在海線的醫院工作,絕對不是只有滿足我個人醫學的成就,在這裡考取專科資格和領薪水而已;求主在要來的一年更多光照我看見自己身體生活上的貧窮與匱乏,求祂一步步改變我自滿的心態,使我對更多人有負擔,成為神心所願的福源。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