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2
【水深LINE精選】 空杯心態
 
上個星期,我家來了幾個朋友,吃飯的時候,坐我對面的一個人說,自己以前是報社記者,那時是多麼的厲害,做過很多事情等等。
 
突然,想起了一句:「 放不下過去,怎麼拿得起未來! 」
 
是啊,你都放不下「 過去 」,怎麼拿得起「 未來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清空不了,那要如何裝進更廣闊的天地。
 
初中時,有一次課上老師讓我背誦課文,要求流利地背誦。
 
我同學看幾遍就能背下來了,我是看幾十遍也只能記住一部分的那種人。課堂上,老師突然抽考,我被喊出來背課文,一站起來,完了,原本記住的一些都忘了,然後結結巴巴說了幾句。被老師罵了一頓,同學們笑了一場,我就坐下來了。從此,我再也沒有站起來背清楚課文過。是我放不下過去的恐懼,所以拿不起未來的自信。
 
到了大學,我決心一定要把面對公開場合講話的恐懼放下。
 
還記得第一次在演講社提問的時候,緊張得不得了,生怕再一次出醜,準備了好久,也練習了很久,終於到了提問的環節。猶豫了好久,舉起了右手,然後把問題提完了,坐下來五分鐘後,才覺得放下了緊張。這才明白原來放下就在那麼一瞬間,但放下一定是需要心平氣和的心態,沒有任何束縛的。
 
大二上學期的校外英語演講比賽,奠定了放下公開場合講話恐懼的基礎。
 
從初賽到復賽,再到決賽,特別是決賽,現場五百多人,可以說,我是冒著汗上去的。沒辦法,那時世面見得小,所以,對於這種場面,我是需要提前做足了準備的。到我的時候,猛吸了兩口氣,才上了舞台。在舞台上的那麼一瞬間,彷彿底下沒人一樣,我感受到了,原來放下才能更好地融入自己,才能更好地接納自己。
 
比完後,我知道在我不斷的積累中,面對舞台的恐懼,我是已經放下了。
 
出了大學的門,進入了職場,那時,轉了行業,做培訓,從銷售開始做起。
 
公司開早會,我經常會做主持,早會上我經常會跟大家分享我之前的經歷,洋洋灑灑、自得其樂,主持完了,一片掌聲。後來,發現我業績沒有做得特別好,沒有真正融入到做銷售這個職業中來,所以自己一直不能做出大的突破。
 
我深刻地明白:一個人如果不懂得靜下心來做事情,沉浸在過去的光環中洋洋得意,那麼注定無法實現第二次飛躍。
 
心理學上有一種心態,叫“空杯心態”。
 
“空杯心態”就是忘卻過去,特別是過去的成功,然後不斷學習、與時俱進,更是一種挑戰自我的不滿足,不斷追求卓越。只有擁有這種心態的人,才會時刻懂得清空自己,保持一個好的學習狀態。(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故事會 》 )
 
 
不管過去發生的是好是壞,不論已往的經歷多真實,我們若停留其中,懷記不忘,就會拖累你的速度,不能更快更好地達到標竿。放開自己,將有限的心力專注於更高更遠的層次?
 
忘記背後,因為標竿不在你的背後。當你盡上全部的力氣,努力面前的,你會發現有一種盼望,名為榮耀。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腓三12~1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