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3
卡通教會我和孩子的事
 
因為我和先生平日白天都要上班的緣故,我們只有在下班後及週末假日才有時間陪著孩子,所以過年對我們來說是少數一年中完整且難得的時間會和孩子形影不離,而孩子也快要進入所謂的"terrible two"的年紀,也就是所謂的『兩歲豬狗嫌』的階段,對我和先生來說都是一個大挑戰。
 
和我比起來,我先生一直都是一個不疾不徐、非常有耐性的人,在管教孩子的事上亦如是,在我每次跟孩子協商失敗逼近崩潰狀態時,我的先生總還能不發一語的跟孩子進行耐力持久賽,然後讓孩子認清耍賴這件事在爸爸身上是行不通的。
 
所以在過年前,我早已做好了陪著孩子每天體力消耗戰的心理準備。果不其然,我家這個重玩不重吃的寶貝,在過年期間總能讓我在叫她吃飯這件事上把我變成虎姑婆,從好言相勸到交換條件乃至最後輕度威脅統統宣告失敗,為了讓家人們能有個寧靜愉快的用餐環境,我最後都會以無奈妥協的讓她吃少少正餐配上自己喜歡的餅乾水果來草草收場。
 
雖然結局看似皆大歡喜,但我卻常常暗自懊惱為什麼我無法像先生那樣對孩子的反應處之泰然?又或者選擇正面積極的面對孩子的挑食呢?擁有正能量情緒的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會成為讓人感覺自在愉悅的存在,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正面的心態去面對消極的環境,正當我一直陷在對自己面對環境而產生的負能量感到束手無策時,神卻藉著我家孩子常看的卡通來提醒我: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也就是這幾天吧,我陪著孩子看她喜歡的企鵝家族,她不太挑劇情,又或許年紀還小,重複的內容也不會感到厭倦,所以我也就陪著她一起重複看一樣的劇情。但很妙的是這一段畫面卻讓我為之一震,很明確知道是主的提醒和說話。
 
 
內容大概是講到企鵝爸爸生病長水痘了,病懨懨的待在家裡讓企鵝媽媽照顧,企鵝寶寶和妹妹因為媽媽都只照顧生病的爸爸而忽略了自己感到相當失落,所以企鵝寶寶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和妹妹找到了畫筆,把自己和妹妹的臉上都塗上了和爸爸一樣的水痘記號,然後告訴正在照顧爸爸的媽媽說他們也生病了,需要媽媽的關心。媽媽一聽到消息緊張得不得了,慌張地告訴爸爸說孩子們也生病了需要她去看看,請他自己稍微休息一會兒,她去看看孩子們就來。於是火速地趕到孩子們身邊。
 
企鵝寶寶和妹妹在自己身上裹了好幾層的被子,媽媽掀開了一層又一層、一層又一層的棉被後發現企鵝寶寶長水痘了!再掀開妹妹的被子後發現妹妹也長水痘了!這叫媽媽如何是好?結果當媽媽心疼又著急的摸摸孩子們的頭時,媽媽手上忽然沾滿了顏料!定睛一看發現企鵝寶寶頭上的水痘竟然糊成一團顏色了!再轉頭看看企鵝妹妹,媽媽伸手一摸,果然和企鵝寶寶的頭一樣糊成一團。
 
這下,媽媽該氣急敗壞了吧?至少換作是我,看到我在忙於照顧先生的同時兩個孩子還在旁邊作怪搗蛋,肯定會氣得教訓孩子們一頓。
 
但是企鵝媽媽卻沒有這麼做,當她知道孩子們並沒有生病而只是惡作劇時,她和兩個孩子們大笑了起來,還讓孩子們拿畫筆也在自己臉上畫上水痘,這下全家都看起來跟企鵝爸爸一樣了!
 
當然現實生活中不一定會發生類似的情節,可是我卻從在陪孩子看卡通的過程中認識到父母對孩子的反應若常是消極的態度,恐怕孩子們久而久之也失去了正面看待事物的能力,或許當孩子出了一些狀況的時候,我們可以緩一緩,停一停,也把當下的情況在靈裡禱告問問主,說不定會發生意象不到的事情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全時間林天德弟兄的三個孩子,老大音樂博士(在美國),老二腦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媽媽常在耳邊灌輸我,有位耶穌祂是神也是人,祂...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新約聖經的使徒行傳中,保羅遇見主,蒙了呼召。他得救後,就熱心事奉主,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