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8
【水深LINE精選】一個人的下班時間
 
繁華又令人迷茫的都市,有多少人能真正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又有多少人,是先謀生,再謀愛。每個人都在曙光出現時堵在環路,霓虹燈下擠在接踵的地鐵上。
 
我就是無數勤奮又無名的小螞蟻一員。幾年前,我的同事小方就和我一樣,活在這所城市裡當英語老師。白天上課晚上備課,生活像上了發條,雖累,但重複著。我們都這樣,重複了好幾年。
 
可是,幾年後,小方依舊在上課,每天十個小時,從早到晚,上的一樣,依舊重複著。而我成功轉型成了導演、作家。
 
我不是炫耀,只是每次小方跟我見面時,我都會受不了她跟我有以下這段對話,她說:「 你運氣真好啊,趕上了我們國家文化大爆發的時候,才能順利轉型。」
 
我說,「 小方,這世界上沒有毫無理由的橫空出世,我還是很努力的好不好。」
 
小方說,「 你哪裡努力了,你就是聰明,當年我們每天都被課安排得滿滿的,回到家不是睡覺就是看看電視就睡了,你竟然能辭職後這麼快換了軌道,竟然幹得還不錯,不是聰明還是什麼。」
 
每次說到這裡,我都搖頭,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接,她的話讓我覺得「聰明」是貶義詞。
 
記得那段每天都在上課的日子,我每天幾乎都是三點睡覺;最重要的是,直到今天,我家裡都沒有電視。每次下班,人確實很累,可是,同事打開電視,而我打開電腦;他們看節目,我在創作;他們喝酒,我喝咖啡;他準備睡,我準備熬。
 
那段時間,我每天一部電影,每三天一本書。筆記記在厚厚的本子上,光是本子,就寫滿了十多個。
 
我很感激那個時候的獨處與平靜的努力,很感激那時每個下班都沒有無休止的瘋玩,而是用下班的自由時間磨煉出了另一技之長,才能在機會來了之後,牢牢把握住。
 
否則,直到今天,我依舊只能上著迴圈的課,這樣迴圈的生活不是不好,而是我不太喜歡。
 
我辭職後,還見過幾次小方,她蓬頭垢面地剛剛從課堂下課,我約她去參加讀書會聽講座,她總搖搖頭說她今天累了一天要去逛街犒勞自己。
 
有幾次跟她通電話,沒人接。她第二天才回我,說她昨天晚上很早睡著了。後來,只要一起吃飯,她都會抱怨這份工作太累,回到家就想到處 high,說這種重複性毀掉了她,說工作讓她越來越不喜歡自己,自己卻無能為力。而我只是會當耳邊風,任她發完牢騷,跟她說,那我怎麼能成功轉型呢?
 
她說,因為你聰明。我無語,然後看到她依舊在下班後逛街、看電視、睡覺。忽然明白: 一個人下班的時間,決定了他的高度;一個人如何使用閒置時間,決定了他能走多遠 。
( 作家:李尚龍 )
 
 
你如何使用你的下班時間呢?如何使用才能使我們的時間更有價值呢?
 
人都是活在時間裡,主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只有二十四小時。時間很容易就過去了,有些機會真的要抓住。但我們需要先有一個認識:時間的創造者是神。是祂先給我們氣息與生命,才有時間,所以我們若沒有神,時間對我們就沒有意義。
 
什麼叫真正不浪費時間呢?對基督徒而言,不是能夠安排好很多事情,才叫會利用時間,而是要先問問主的意思。因為主是時間的創造者,是最智慧的那一位。在許多事上,我們以為自己有智慧,但惟有這位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才是真正智慧的源頭。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九10
 
有主的人,會讓神成為他一天的開始,為此更多的親近神,或者唱詩、或者禱告,求神向我們說話。惟有在主的引導之下,我們才能最適合的應用時間,使所經過的時間能成為最有價值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