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8
【水深LINE精選】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
 
1979年,高中學歷者收入,是大學學歷者的77%。而如今這一代,也就是2013年正處於25~32歲的年輕人中,這個百分比成了62%。兩種學歷之間的收入差,正在越拉越大。
 
人們習慣於將“沒讀書的大老闆”和“高學歷的小職員”相比較,以論證”讀書無用論“的有道理,卻忽略了時代的變遷和成功要素的變化。
 
美國聯邦儲蓄銀行經濟學家們,將人們讀大學的成本,與大學畢業後直到65歲退休的收入進行了核算,得出本科學歷的平均回報率在14~15%,比一般銀行儲蓄率的6%還要高出一倍多。
 
讀完大學,一般可以分為這樣幾種人。
一,手裡拿個錘子的人,學到了一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能運用之。
二,手裡拿著可以變化的錘子的人,不僅學到知識和技能,還學到了方法和創新,舉一反三,改變局面。
三,手裡拿著點石成金的錘子的人,能夠智慧地看待這個世界和社會,可以用錘子敲開另一扇窗,豁然開朗。這樣的人有更多的擔當精神,能助人自助,能心系更多。
 
無論如何,拿起錘子時是有勇氣的,錘下去之後是可以創造價值的。這個世界變化很快,專業知識也快得驚人。光靠大學裡所學的知識並非長久之計。
 
所以,大學裡學到的專業知識僅僅是一個人了解專業領域的入口和基礎,而適應社會發展和技術革新做出改變、快速自學才是王道,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好的大學不僅能夠提供學生各種知識,培養全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夠培養他們的科學精神和獨立思考的能力,能夠鼓勵他們不盲從權威,對任何事情都能夠理性做出自己的判斷。
  
 
 
想想,你是拿什麼錘子的人?
  
如果你從大學帶走的東西是終身受用的,行李箱裡有一把點石成金的錘子。那麼你的人生從此不同。
 
那麼,你一定感謝你所讀的大學。讓畢業後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青年文摘 》 )
 
「 他( 戶蘭 )是一個寡婦的兒子,屬拿弗他利支派,他父親是推羅人,作銅匠的。戶蘭滿有智慧、悟性、技能,善於作各樣銅工。他來到所羅門王那裏,作王一切的工作。」王上七14
 
大衛和所羅門為著建造神殿都豫備了很多巧匠,這些有技巧的建造者中,戶蘭是被題到名字的人。推羅是外邦城市,以商業著稱。戶蘭從推羅父親學了技能,但最後他這推羅父親死了,留下他的母親為寡婦。
 
這表徵為著建造召會,就是建造神的居所,我們若要對神有用,就需要取得世俗的學問和技能,但必須讓我們的『推羅』父親(即這些事物的源頭)死了。
 
青年人,你們必須努力獲得最好的教育。你必須與『推羅』父親有關係,學習『推羅』技能和行業,並獲得『埃及人』的智慧。要成為一個富有學問的人,但你的學問不要為著世俗的事業使用,要完全為著主建造的工作使用。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把我自己奉獻給你,我願意在你手中成為有用。主阿,所以叫我盡可能的學習一切我所需要學習的,然後使我準備好斷絕屬世的關係,向我的『推羅』父親說再見。主阿,我要成為一個富有智慧和技能的人,但我的智慧和技能不要為著世俗的事業使用,乃要完全為著你建造的工作使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