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9
從端一個小茶杯來學習真理
有一天,夜夜來到小靜的宿舍泡茶,正好寧寧、粘粘兩位室友看到了,所以走過來。不久,夜夜便打開背包尋找茶具,夜夜發現他沒帶到茶具,於是夜夜問:「請問這裡有沒有茶壺、茶杯?」小靜說:「有的,我帶你去拿。」小靜立刻帶夜夜去茶水間搬茶具,粘粘、寧寧也跟著進去了。
 
不久,小靜、夜夜一起把茶具搬到茶桌,粘粘也把裝滿熱水的熱水壺拿出來,寧寧也拿了抹布走出來。大家都坐下以後,夜夜問:「請問你們今天要泡哪一種茶?」粘粘說:「我想喝鐵觀音。」於是夜夜從書包裡拿出茶包,便打開茶包來,粘粘把茶壺拿給夜夜,夜夜便拿出了茶匙舀了一些茶葉放入茶壺內,然後把熱水壺的熱水倒入茶壺內。夜夜便把茶壺的蓋子蓋上,浸泡九秒。
 
…時間到了,夜夜把茶壺倒過來,又放在桌子上,便打開蓋子。夜夜拿了另一個大杯子,又拿起了濾網,便把茶壺中的茶水倒入另一個大杯子,瀝乾了茶葉,把茶葉放入茶壺中,便把大杯子的蓋子蓋上,不久,夜夜拿了四個小茶杯放在大杯子正前方的茶盤上。夜夜便拿起大杯子倒茶水到小茶杯裡,茶水都漏出來了。寧寧便拿起抹布擦拭小茶杯周圍,還把小茶杯傳了過去。
 
後來大家都邊喝茶邊聊天,不知不覺小茶杯的茶水快要喝完了。夜夜又請小靜、寧寧、粘粘拿到茶盤上,夜夜又倒茶水漏出來了,寧寧又擦拭了小茶杯周圍,傳了下去,不知不覺大杯子的茶水越來越少,快要喝完了,夜夜又倒了一些熱開水到茶壺裡面,又把茶壺的蓋子蓋上,浸泡九秒,便把茶壺倒過來,又把茶壺放在桌上,打開蓋子,拿了剛才的大杯子,又拿起了濾網,把茶壺裡的茶水倒入剛才的大杯子,瀝乾了茶葉,便把茶葉放入茶壺裡,然後把大杯子的蓋子又蓋上了。不久,夜夜又倒茶水入四個小茶杯,結果茶水又漏出來了,寧寧又再次擦拭每個小茶杯的周圍,便傳了下去。
 
泡茶泡了好幾輪了,小靜開始細語了。小靜說:「寧寧!夜夜已經倒茶水很多次了,怎麼茶水還是漏出來呢?我真的覺得他倒茶很不細心,每次你都要不厭其煩地擦拭小茶杯周圍,可是他也沒有因此而更謹慎。」寧寧說:「夜夜有心來宿舍看望我們,甚至泡茶給我們喝,我們也要感謝他來與我們相聚在一起。」小靜說:「夜夜倒茶水很多次漏出來都是你不厭其煩地擦拭,哎呀!像他這樣倒茶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啦!」粘粘說:「寧寧剛說的對,夜夜他這麼有心,我們應該保持放鬆的愉悅的心情來泡茶,泡茶何必這麼苛求嚴肅呢?泡茶又不是面試,一定要穿得很正式,表現得很莊重。」
 
 
 不久,有一位師母打開門,走了過來,於是師母坐在茶桌前聽了對話。…師母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師母說:「你們四個先停止對話。」小靜、寧寧、粘粘、夜夜異口同聲地說:「好!」師母說:「小靜!你把小茶杯拿給夜夜。夜夜!你把小茶杯倒滿茶水。」小靜、夜夜說:「好!」於是小靜立刻把茶杯拿給夜夜,夜夜也倒了茶水進去。小靜端著茶杯說:「師母,請問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師母說:「小靜,等一下你端著小茶杯走茶房一圈,茶水不可以漏出來。」小靜說:「是的。」於是小靜端著裝滿茶水的小茶杯開始走。
 
不久,師母問:「小靜,你有看到周遭發生了什麼事嗎?」小靜說:「沒有,我剛一直在專心看小茶杯,所以我只有看見小茶杯裡的茶水。」於是小靜又繼續完成師母的任務。
 
小靜走完了一圈,終於完成了任務,他回到了位置上坐了下來。師母問:「小靜,你剛在繞茶房一圈的時候,茶水有漏出來嗎?」小靜說:「沒有!」師母說:「當你在茶房時,你的專注在於自己,你就只看見他人的過失,當你的專注在於神,你就不會看見他人的過失。當你在教會服事時,也是依樣畫葫蘆。」小靜說:「是的,師母。」
 
民數記有提到我們在教會中的服事若是向神發怨言,神就在怒中起誓,若是如十個探子試探弟兄姊妹,那麼在一切事上都是為著自己,而不是為著神的權益。無論倒茶的人茶水是否有倒出來,我們都不該在背後發出怨言,憑著自己的觀點論斷他人。我們必須時時留意自己的光景,學習在主裡彼此相愛。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彼前4:9    
 
(文/吳沛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3‧07‧12
水深之處團隊
                      哈嘍!我是在水深之處服事的水深好牧人,你...
2010‧09‧01
秀蓮
【良好的時間管理,在於每天必須花足夠的時間,堅定持續去做『很重要卻不緊急』的事......
2015‧05‧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 我的孩子去年升上高中,漸漸變得不愛聚會,每次...
2023‧03‧31
投稿代發
剛結婚的時候,磨合很多。有一次妻子觸怒到我,但我個性不打人的,只好打電風扇。我把她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