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27
繞了一圈,發現你就在我身邊
 
開頭的話
感謝主使我們今天成為婚配,謝謝所有與會的家人、親戚、朋友和弟兄姊妹,謝謝您們撥空到場扶持跟祝福。
 
感謝父母
弟兄:
首先要謝謝媽媽從小含辛茹苦的養育我,使我能健康地長大。小時候我是個容易生病又容易因玩耍受傷的的孩子,常常讓媽媽操心煩惱,我受傷嘴巴裂開帶我去縫針,頭暈帶我去針灸,脊椎有點彎帶我去整骨,腺病毒時整整一週日夜照顧我,帶狀皰疹時為我四處尋求名醫,燉中藥排骨湯讓我轉大人。
 
我今天還能站在這裡,並活得這麼健康,要謝謝我的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除了外面身體的照顧,謝謝媽媽從小教導我正確的道德觀念、要有禮貌、有公德心、不可講髒話。
 
當我決定高中成績不好大學重考時,媽媽沒有多說什麼責備的話,只有鼓勵我繼續努力。當我大學參加學校社團時,媽媽也都非常支持我幫我買各種裝備,我覺得當媽媽的小孩實在是太幸福了。
 
也謝謝姊妹的爸爸媽媽對她的養育之恩,她是個細心、可愛、活潑、愛主、不僅對人有負擔、又願意服事的好姊妹。謝謝您們願意把女兒交給我!
 
姐妹:
謝謝親愛的爸爸和媽媽為這個家的犧牲與奉獻,你們真的辛苦了。
 
爸爸平常雖然比較沉默寡言,卻用行動表達了對我們的愛,知道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就會特別買回來,讓我們隨時都有想吃的水果,或是燉湯來照顧我們的健康。
 
爸爸不僅照顧我外面的健康,還會注意我屬靈的情形,有時看到我沒去聚會的時候就會關心我怎麼了,並提醒我要去聚會,還告訴我去聚會就要禱告、申言,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爸爸自己也是這樣在聚會中操練。
 
爸爸的為人誠懇老實,待人真誠厚道,寧願自己受虧損也不願虧待人,有愛筵時一定要帶菜,在召會中的服事都盡力擺上。媽媽是一個勤儉持家的人,為自己花費都很捨不得,但是為著家人所需的一切卻是捨得花費,常常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們。
 
在我眼中媽媽是個很堅強的人,但其實她為了不讓我們擔心,有許多苦都寧願自己承受,時常為我們著想。謝謝媽媽。
 
謝謝弟兄的媽媽,我在弟兄身上看見許多的優點,他對人的謙卑有禮、處事圓融大方,殷勤能幹,都看出您在弟兄身上的勞苦、栽培、諄諄教誨,更重要的是您以身作則,作了他的好榜樣,謝謝您對我們的好跟付出,我們都感受到了。
 
感謝弟兄姊妹
謝謝許多弟兄姊妹為我們有許多有代禱、牧養和顧惜,使我們活在召會生活中享受主,才能使我們在主裏面成家。也謝謝你們在許多的事上與我們愛的交通、扶持和幫助,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裏蒙受恩典。謝謝你們。
 
 
交通的起頭,婚姻的異象
弟兄: 
記得在我青少年的時候,曾經告訴我的媽媽說我以後不想結婚,因為一方面我眼見現今這個社會家庭夫妻不合太多,未必能走到結尾;二方面覺得自己單身無拘無束、可以隨意往來、四處遊玩。
 
這個念頭一直維持到我大四升碩班,拿到福音單張遇見主,一位弟兄帶我到各個聖徒家裡愛宴吃飯,我看見聖徒家裡夫唱婦隨,孩子配搭彈鋼琴、接待人、唱詩歌,那時給我很大的衝擊和印象,原來一個家裡面,夫妻跟孩子可以是這樣同心。
 
我覺得那時候接待我的每個家,走進去都有一種光明的感覺,是我很難說明白的。那之後,我就對婚姻開始改了觀念,有了渴慕。
 
姐妹:
我對婚姻的感覺跟弟兄的感覺一樣,我也曾經自許過以後不結婚,因為實在想不到結婚有什麼好處。大家都說兩個人相愛也不需要結婚 ,結婚只是一張紙的差別。社會上的人離婚率這麼高,好像之前的相愛蕩然無存。
 
但是基督徒的婚姻是進得去出不來的,如果我嫁錯人了怎麼辦?我就問了一個姊妹這個問題,她對我說「人會錯但主不會錯,好好地禱告把你的婚姻交在主手中,主就負你完全的責任。」因著我認識神是信實的,也經歷過神的愛是無限的,因此這些話對我這個害怕婚姻的人成了很大的安慰和把握。
 
之後我就開始想為婚姻禱告,可是又不知道怎麼禱告,所以我就參加結婚聚會,聽聽別人如何把婚姻交託給神,我就發現有兩個重要的點,第一要有主明確的話作保證,第二要有外面環境作映證。
 
另一方面我也開始讀書報來認識在聖經中神對婚姻的意義和價值。 在聖經中說到「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從聖經可以看見婚姻是神命定的,並且婚姻意義和價值就是基督與召會的豫表,以及得著終身的活力同伴,成為召會的見證,簡單的說婚姻乃是為著神的。
 
當我在客觀上知道了這些之後,我就觀察到在召會裏有許多的家庭真的都像聖經中所說的一樣,他們家裡的氣氛溫馨喜樂,打開家接待、愛筵並牧養人,夫妻同心合意的事奉配搭。當我在服事青少年時,發現到很多青少年的問題都來自於破碎的家庭,更讓我覺得家的重要性。我就禱告奉獻我末來的家能彰顯神並為著神,向主說我的另一半一定要愛主、要過召會生活,最好是有服事,因為一個有服事的人就代表他願意將自己交出來,在屬靈生命上就會有學習跟長進。
 
可是說愛主太攏統了,但我覺得愛主的人有幾個特質,第一、愛神的話;第二、愛召會。我也告訴主說如果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愛主,我自己也需要預備好,因為我是怎麼樣的人我就會吸引怎麼樣的對像。
 
 
弟兄:
但是那時,我依著天然的喜好,選擇和一位沒有信主的女生交往,雖然我積極地想帶她得救,但是年過一年,主並沒有動工,我沒辦法與她一同享受基督、過召會生活,靈裏的需要一直攪擾著我,使我魂裏非常地為難。
 
後來因著環境逼著我到主前尋求主所喜悅的婚姻,主就讓我看見為什麼弟兄要娶主內的姊妹。在舊約申命記、約書亞記、以斯拉記、尼希米記、瑪拉基書中多次提到,外邦的女子引著我們往偶像去、往世界去,使弟兄無法分別為聖,這在我身上有深刻的體認。
 
主又讓我看見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喪偶的妻子若要再嫁也要選在主裏的人。若是再嫁娶的尚且要選在主裏的人,更何況擇配娶妻的時候呢?主用這些話告訴我,要娶主裏的姊妹,要分別為聖。又在我猶疑的時候告訴我,神將生命樹與知識善惡樹,這兩棵樹放在伊甸園中讓人揀選生命或死亡,人要為他所揀選的承擔責任與後果。
 
我在我的感情上也看到這兩棵樹,走神的道路或走世界的道路。是我自己要負責揀選並承擔後果。那時我實在在主前痛哭,願意放棄自己天然的揀選,就像補充本詩歌345說道:順從神旨,不憑己意;與你心合拍,只要你所喜。那個時後我才能向主說詩篇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後來每當心裏想起難過時, 主就用詩篇30:5的話安慰我:“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姐妹:
雖然奉獻了但有幾次交往的經歷都暴露我還是照著自己的喜好揀選,我喜歡的主並不喜悅,除了在靈裡不平安之外,那時候我會把在交往中看到的問題對照聖經或婚姻信息,我越對照,就越明確知道主為我預備的不是這個人,一面靈裏不安,一面情感放不下。
 
在我裡面有很大的矛盾,我知道我若揀選我看為好的,主的笑臉跟同在一定離開我,主也用一句話打醒我,就是「交給主主負責」,我當初就是這句話才開始對婚姻有信心,我怎麼忘了我的婚姻要有主呢?主的笑臉、同在、信實才是我想要的,;沒有主,我就沒有把握。
 
感謝主,這些看起來失敗的經歷卻讓我更經歷主愛我,也一次次認識自己、認識主的心意,現在回首看都覺得有主的美意。
 
交通前心中的疑慮、跟主的交通與應驗
弟兄:
我在過召會生活時,觀察到能盡更多功用的,是一個完整的家,不僅能服事弟兄,也能服事姊妹,度量是更被擴大的。就像聖經中的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妻是共負一軛、共同承受生命之恩,好叫夫妻的禱告沒有阻礙。
 
後來一位弟兄知道我的情況後,就跟我題起了姊妹,叫我回去好好禱告尋求。那時我在青少年的服事裏面,姐妹也在其中一同配搭。她對青少年滿有基督的愛,在學生小排供應信息時也很有膏油,就像散發著基督的馨香,舉止也端莊合宜,所以我對她有很好的印象。
 
但是經過了之前主的帶領,我不敢再憑己意揀選作決定,我就跟主開條件說,主阿求祢來顯明,若是出於祢的,就再來兩位弟兄向我題起姊妹的名字,我才敢提出交通。後來主給我感覺禱告要明確,說也奇妙,我腦中出現了葉弟兄的名字,我就跟主說,若是出於祢的,就讓葉弟兄來跟我題起姊妹,否則我就不敢動。
 
姐妹:
我們是在服事青少年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對弟兄的第一印象是他很活潑、笑口常開,容易跟青少年打成一片,非常適合服事青少年。他作事殷勤,常主動幫忙。
 
有一次我為著青少年小排需要有弟兄服事者前去會所交通,那時弟兄聽完之後就跟我說他可以來配搭,那時候我很珍賞他樂意服事的心,雖然他來的時候小排已經進行一半了,他還是堅定持續的來,並且認真準備小排內容,也會禱告尋求主。會後大家一起討論該如何服事得更讓青少年喜歡跟摸著神,在討論的時候非常和諧一致,他總是能補足我沒有注意到或是不足的地方,所以跟他配搭起來很輕省自然,心裡也喜歡跟他一起服事。
 
但是當時弟兄的感情狀態不明朗,所以我很抗拒對他的珍賞,我禱告主若不是就挪開,把一切的心情故事都跟著主說,同時也一次次更新奉獻。說也奇妙我禱告對照曾經的奉獻條件,弟兄都很相符合,靈裡也平安,但看到弟兄我心裡又抗拒了起來,覺得環境沒有映證,直到弟兄藉著葉弟兄提出交通。
 
弟兄:
願主寶血遮蓋,說也奇妙,以前常會有老僕人來跟我題名交通婚姻的事,但在我跟主開出條件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人再來找我交通婚姻的事。我就在這段期間學習等候神的功課,專心過召會生活、服事青少年。
 
直等到4月,有人來跟我交通了,並且那個人就是葉弟兄,而且一題就是題姊妹的名字,當下我就知道是主應驗了我的禱告,內心非常的平安,葉弟兄還問說我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驚訝?我當時就回答弟兄說我願意向姐妹提出交通,弟兄則叫我繼續禱告,他回去問問姊妹的感覺,兩天後約在他家用飯,若是姊妹有出現,那就是姊妹也答應交通。
 
我回去後又落到自己的感覺裏面,覺得自己因著過往,配不上這麼好、經過全時間的姊妹,但是主卻告訴我,順從神旨、不憑己意,因此我就不繼續落在自己的心思裏面,享受神的安息,但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說若姊妹拒絕,以後配搭會不會尷尬?還好兩天後看到姊妹出現,鬆了一口氣。
 
姐妹:
聽到弟兄提出交通,我有點不知所措,又興奮又害怕,害怕又是自己喜好的揀選,但是安靜下來之後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或不平安的地方,我就答應了交通。
 
交通過程的經歷
弟兄:
開始交通後,跟姊妹實行天天晨興晚禱的生活。我原本沒有甚麼跟著晨興聖言,只有自己的聖經進度。但藉著與姊妹有晨興,就把我天天帶到晨興聖言的面前,與眾聖徒進入同一個流中。
 
晨興幾天後,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怎麼好像老是想靠著別人與我晨興來供應我,那我豈不是終久為嬰孩嗎?並且姊妹平常這麼多服事,肯定常在付出,我不願自己加增姊妹的負擔,應該要來供應姊妹才行。所以操練講出自己享受的亮光之處分享給姊妹。
 
晚禱的時候我們一起為召會的行動禱告、為聖徒代求、最後為我們的婚姻禱告。在我們預備跟父母見面、訂婚和準備婚禮的事上,主都藉著我們的禱告一一為我們開路。所以我們才能這麼快結為婚配。
 
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透過前面弟兄的信息,擇配篇,將裡面提到的點一一的對過,希望我們在婚前將眼睛睜到最大,婚後就把眼睛閉起來。盡可能減少以後家庭的難處,和教會的難處。
 
姊妹:
剛開始交往我以爲我們可能只會聊聖經、青少年之類的事情,但葉弟兄卻跟我們說一面要建立靈的認識,也要有對彼此的個性、家庭背景、喜好有認識,所以我們就開始有晨興和晚禱;另一方面我們開始讀初信造就裏的擇配篇,裏面有說到擇配的條件,要學習冷靜的,客觀的,把每一件事帶到神面前好好考慮過,不要情感受衝動,過分熱切的一下就跳進去。
 
我們就從天然的吸引、身體情形、家庭、性情、軟弱的問題等方面一一的向對方敞開,我也仔細思量是不是有哪些點是我不能接受的,然後我就禱告,禱告中主跟我說,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主好像在跟我說要看弟兄在基督裏的新造,就這樣我也就不在意了。
 
當我們知道對方的軟弱時就為彼此代禱,也求主給我們恩典能顧到對方,禱告完之後有種甜美的感覺充滿,每次晨興跟晚禱都很享受,弟兄禱告很簡單真實,常常讓我靈裡響應,常常禱告超過半小時。
 
我們能交往不到半年就訂婚甚至結婚,是因為我們有主的說話作保證,也有外面環境的映證,不僅靈裡響應,魂也契合相投,所以才能完全信託彼此結為婚配。
 
未來成家的心願
一同:
我們的家為著神打開,向眾聖徒及福音朋友敞開,實行來到家聚會牧養成全人,並接待聖徒,使我們這個家能夠成為福音的站口,將基督的福音傳揚出去,作討主喜悅的家,願主成就!
 
(文/陳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得救及蒙恩 弟兄:我是在23年前就讀高中時,與同學一同踏入新盛街會所,開始...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父母弟兄:我要先感謝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您們這些年來辛苦的扶育,有您們耐心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親,對我們的養育及成全,在婚姻的事上父親常常提醒...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