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11
【水深LINE精選】 誠實面對你獲得成功的過程
 
最近在流行一種心靈雞湯:「 你必須足夠努力,才能讓自己看起來毫不費力。」
 
仔細想想,為什麼要讓自己看起來毫不費力呢?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這麼害怕表現出努力?
 
我從小聽過最多的一句話是:「 你(我)怎麼(要是讀書)這麼愛讀書啊(肯定比你強)!」
我都會回答:「 對啊,我就是愛讀書啊!」
 
我是別人口中那個“學習好的孩子”,但我從來不和其他成績好的同學一起玩,就一個原因:「 太累了。」
 
好學生的圈子,大家學習都好,默認的規則是:如果取得同樣的成績,100%努力的人是書呆子,50%努力的人,就是天才。
 
就好像那個笑話:學霸之所以考100分,是他的實力只有這麼多;而學神之所以考100分,是試卷只有這麼多分……
 
※  ※  ※
 
我高中在升學班,按成績排座位。每天早上,坐在前兩排的同學,討論的不是昨晚的數學作業和物理大題,而是最新的電視劇。誰看的種類多,看的時間長,誰就在這場無聊攀比中佔了上風。
 
我前桌是個好勝心極強的人,每天變著法講各種電視劇的進度。不僅如此,課間休息和午休總抱著一本言情小說啃,還逢人就介紹。
 
但事實上,她媽,也就是我媽的同事,向我們描述,她每天看書看到凌晨3點。而模擬考試前的自習課,簡直是演技的巔峰對決。
走廊裡充斥著這類台詞:「 我昨天玩遊戲玩到半夜,根本學不進去。」
「 我也是!一口氣把小說看完了,我都怕一會在考場睡著了。」
「 我這個月上課也沒認真聽,這次完了完了。」
 
在我二十多年的好學生生涯中,遇過太多這樣的人。學霸們為了證明自己是天才,裝作“不讀書也能取得好成績”,來打擊和迷惑對手。另一方面,他們可能也怕,如果努力卻沒有成功,會遭到別人的嘲笑:「 你看他那麼努力,不也就那樣?」
我懂這種心情,人總希望給自己留一點餘地,失敗的時候起碼還可以說,自己只是“沒有用功”,而不是“我不行”。
 
 
比起隱藏自己努力的人,那些自己偷偷努力,還對其他努力的人冷嘲熱諷的傢伙,更過分。
 
我大學班裡有個男生,每天在宿舍戴著耳機,打開電腦的播放影片,讓人以為他是在看劇。實際上,他的影片永遠是暫停狀態,螢幕的角落裡是各種學習資料。有人經過的時候,他還會故意頻繁敲擊鼠標,裝作在玩遊戲。時不時轉頭問室友:「 哎,你們不殺兩把嗎?」
 
看到同寢室的同學在學習,他還會忍不住吐槽:「 你讀書好努力好認真啊!」
看到室友出門,必定追加一句:「 又去圖書館學習啊!」自己去圖書館碰見室友,立馬解釋:「 來圖書館吹免費冷氣,順便看看美女。」
這樣做真的好嗎?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青年文摘》 )
 
我們常常說要誠實,要誠實,但這應該是在客觀的事理上誠實。
 
以弗所書4章25節固然說,「所以你們既已脫去謊言,各人就要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但同一章29節也說,「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謊言和敗壞的話都是出於魔鬼撒但,你不說謊固然是好,奈何你說話敗壞人心,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了撒但身上。
 
然而人的性格有先天也有後天的養成,而後天是需要時間栽培的。我們的口無遮攔絕不能一下就改過來,所以也別灰心喪志,告訴主耶穌,讓祂帶著你學,帶著你來養成。憑著自己的老舊生命來改行為改言語太辛苦了!但當我們把目光集中在對基督的享受,讓祂賜與的新生命帶著我們生活時,性格是可以被更新變化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