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12
在我充滿負能量的時候,這位主從不向我嘮叨
 
 
最近開始正視一個事實:『基督徒並不是沒有負能量。』
 
我的父母親大概在我小學時受浸成為基督徒,我也很理所當然的開始跟著去教會聚會,開始學讀經禱告的生活。剛開始我覺得那樣的生活很單純,每天都過得很積極,不知道是我個人的特質還是信仰的關係,總覺得情緒低落的時間很少,『想太多』從來都不是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詞,所以對於負面消極的心情沒有真正的經歷和調適直到我成年。
 
以前總覺得基督徒『不應該』有負面的情緒,消極、低沉、沮喪、灰心都不該是基督徒顯出來的特質,因為身邊的基督徒都沒有這些標籤,所以理所當然我『不可以』有這些反面的情緒。
 
但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只要是人,誰沒有消極的情緒呢?即便是信主多年,對神有相當認識的人一樣都會有低潮期,只是我們看不到。
 
在教會中陪著大學生聚會的我,常常會陷在一種『我要做榜樣給青年人看』的迷思裡,我承認身為服事者/陪伴者,我們的言行舉止很重要,被我們服事的人都在默默觀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即便他們不說,他們也都把服事者的表現記在心裡,然後無聲地為我們打分數,所以我總會有一種想要為自己塑造『良好服事者形象』的想法。雖然也不是刻意而為,但就是會在學生們面前時不時提醒自己:我是服事者,我需要有服事者該有的樣子。
 
可是我清楚知道最近的自己處在一種低氣壓的情緒裡,我想旁人也感覺得到,若要探究自己開始下沉的原因,或許就是一句老掉牙的『享受主不夠。』當然,我完全知道解救自己脫離負能量的辦法是什麼,但問題是我沒有動力,我對自己的軟弱毫無辦法。這時候身旁的人不管是家人還是教會中的聖徒能給的建議不外乎就是『你要享受主啊!』『要讀神的話啊!』『去禱吿認罪才會有平安阿!』這種類似的忠告。
 
是的,我非常清楚這些事情『應該』要去做,但我就是『不想』去做,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可是這位主實在很特別,祂不用我覺得嘮叨的方式恢復我,而是柔細的來向我說話,輕巧的、令人舒適的,在一個微妙的時機來向我說話。
 
某個週末的傍晚,我正在為全家人準備晚餐,平常我是一個很喜歡聽著純音樂當背景音樂煮飯的人,在那一天我忽然想聽詩歌,就隨手選了手機裡的一張詩歌專輯來聽。其實這些詩歌是平常偶爾也會唱到的,但在那天裡,有一首詩歌看似無痕卻深刻地唱進我的心裡。
 
當下我並沒有開口向主禱告,我只是在心裡想著我覺得自己好軟弱,為什麼主好像都沒有顧到我的感覺呢?主知道我這麼下沉,為什麼還不來安慰我呢?這些喃喃自語都是在我心裡進行的,但主卻用我很無意間聽見的詩歌來回答我所有的疑慮。詩歌是《瓦器裡有寶貝》的第一、二節。
 
第一節那裡說『奉獻途中不免猶疑:榮耀目標豈是我所能及?在你光中豁然知悉:非我努力,乃你憐憫無匹!』我確實開始懷疑我的基督徒生活,我並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不是我所要的,也不曉得我的目標在哪裡,是不是真的能達到神的目標呢?詩歌就告訴我說不是我憑自己的努力,而是神的憐憫。
 
第二節則說『重壓、絕路、逼迫、擊打,無非為使復活生命開花;苦楚不過輕微短暫,重大榮耀纔是永遠無限!』原來我正在經歷的重壓和絕望,是為著使我能夠真實地經歷神復活的生命,若非經過這些痛苦,我也無法真正認識自己的無力而轉向神的恩典。
 
這首詩歌並不是一首陌生的詩歌,也還算是常常唱到,但平常卻沒有這麼深刻的共鳴,沒想到主卻用這首詩歌在我極深的軟弱中臨到我,安慰我,讓我重新再被加力。也讓我認識自己雖然常常面臨負能量爆棚的狀況,但我不需要隱藏,更不需要偽裝,因為神都知道,而且能用我們所能接受的方式溫柔的眷顧我們,使我們再打起精神來緊緊跟隨祂。
 
如果你也正在面臨一些苦痛或是消沉的環境,記得簡單地告訴主,祂是真神,就能輕而易舉地知道你的需要而來臨及你,安慰你,而不是用強硬的道理和高高在上的態度來勸告你,相信你也會經歷到神溫暖而看不見的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8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