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21
下到最低之處,然後抬頭往上看,草莓都在那裡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學我…。』(太十一29。)
 
常常難為我們最大的一個罪,就是驕傲。驕傲是死得最慢,且是最難死的一種罪。神恨驕傲的罪,過於一切的東西,因為驕傲要叫人和神爭奪那超乎萬有之上的地位。驕傲能立刻斷絕人與神的交通,而招致神的管教,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詩八四6。)這流淚谷本是悲痛與羞辱的地方,但也是蒙福之地…。
 
對於我們中間有的人,這山谷可能是代表最心愛東西的喪失,或代表其他不如意的傷心事,都是要我們謙卑下來的;但這流淚谷卻是我們蒙恩之地。我們從苦難中得到新的力量,比從安樂中所得到的實際上還要更多、更豐富。復興和祝福多半都是來自那些苦難,以及使我們謙卑並能把我們的『己』倒空的事物。
 
誰是最低微、最謙卑的,他就是最蒙祝福的。人心往往想求喜樂而不能得,是因心靈未得潔淨,所以不能蒙福,神對我們必須先行潔淨,才能賜福。『己』一倒空,而讓神進來時,我們就得著喜樂了。
 
一位弟兄,幼時頗喜跟隨祖父進入深林,摘取草莓。初次的經驗永遠使他不能忘懷。他們到了有草莓的地方,各自帶著一個小桶分頭去摘。半小時後他們會合在一起來比較誰摘取的多。
 
這位弟兄的草莓既小又少,而且都未成熟。他的祖父所採的草莓卻滿滿一桶,又大又熟,顏色深紅,令人垂涎。
 
 
這位弟兄驚奇的問:「你從什麼地方摘到這麼好又這麼多的草莓呢?」
祖父答道:「孩子,不是在什麼地方找的問題,乃是怎麼找的問題。要找到最好的草莓,必須下到低處,往上看!」
 
同樣的,我們若想要得到屬天的豐滿的祝福,就必須謙卑自己,仰望那位坐在高天至大者右邊的基督。
 
我們能否稍忘基督的降卑受辱呢?不能!不能!永遠不能。我永遠不能忘記祂在地上所受的羞辱。
 
想像我主在榮耀裡,固然可以叫我的心靈興奮起來去追隨祂,但叫我們心靈得著餵養的卻是那從天上降下來的糧。這糧能叫我們的心靈完全脫離自己。請你們去細心瞻仰祂、與祂同住,你就能活出祂的形像,流露祂的恩典、溫柔與美麗…。主是這樣的滿了愛…滿了謙卑。願主使我們全被祂佔有,好叫我們彰顯祂那樣的生命。
 
真正的謙卑,並不是常常想到自己的敗壞不堪,而是一點都不想到自己。我是太壞的一個人,所以不值得再去想他。我所需要的就是忘記自己來仰望神,祂是值得我用全心來思念的。惟一真正的謙卑、力量與蒙恩,就是在神的同在與祝福中忘記自己。但願你個人方面蒙恩,被破碎到一個地步,使你能找到那位永遠豐滿、新鮮不衰的主。
 
我們的軟弱,就是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變為軟弱的。謙卑的靈並不怎麼想到自己而只接受神的思想,要以基督的心思為心思。到底主耶穌的心思是什麼呢?祂的心思就是一直降卑…祂越謙卑就越被踐踏…祂降卑了再降卑,一直到不能再卑微的地步,也就是在死地的塵埃中。
 
你肯不肯這樣作呢?你願意不願意有基督耶穌的心思,而不怕被人常常踐踏呢?但願主常與你們同在,保守你們親近祂自己,使你有謙卑和事奉。但要滿有祂的成分,多過你事奉的份量。
 
(本文摘錄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九週 謙卑》、《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