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02
偷吃了蛋糕後,我還是媽媽的女兒
 
「我歡歡喜喜坐在祂的蔭下」(歌二3)。
 
摩西看見那看不見的主,這個就能叫他下定決心。我們什麼時候體會神的同在,即使法老和威脅在我們面前都不足以介意了。但假若我們與的神交通一斷絕,軟弱、猶豫就接踵而來。在基督之外,沒有真力量的可言;除非我的心靈與主有隱密的交通,不然我就毫無力量。撒但直接的攻擊,就是針對這一點,他要阻止我們的心靈活在基督身上。
 
有一件我們應當追求而又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剛強的保持與基督之間的交通,好像剛強的維持我們所傳揚和持守的真理一樣。這一點若缺了,真理也就毫無力量,並且在這真理中也沒有神的自己,這是我們所有問題的關鍵。
 
比方有一個女孩子,當她母親出門的時候,她偷偷的跑到廚房裡去,把母親作的菜或水果或別的東西拿來大吃一頓。吃完之後也許把廚房關得好好的,嘴也洗得乾乾淨淨的,桌子也擦得乾淨,但罪已經犯了。本來每天晚上她和母親是非常親密的,現在只要母親在樓上一喊,她在樓下心就急速跳起來,她以為母親一定要打她。就是母親給她東西吃,她也不覺得有味道,因為她怕母親已經知道她所作的事,所以總想躲她。
 
你看她和母親的交通出了問題,女兒還是女兒,可是與母親的交通出了問題。不是你犯了罪就不是神的兒女了,你還是神的兒女,可是與神中間的交通有了阻礙。犯了罪,馬上交通就斷絕了!
 
如果神需要,祂能夠叫人大大的為祂作工。像保羅,或那兩位半尼其(雷子)一樣(可三:17)。但由神看來,交通乃是最寶貝的一件事。彼得與約翰的不同之處,在於那位靠主胸膛的約翰叫主的心得了滿足。
 
 
我們傾向神的心應該比傾向任何人更加密切。與聖徒相交固然寶貴,但與神親密的交通更是高過一切的!有了與神的交通,聖徒的交通也就豐富了。向神祈求,不是交通;以神為樂,才是交通。神和亞伯拉罕說話,親如朋友,這就是真正的交通。與神相交,乃是心靈休憩之所。
 
活在與神的交通中,我們就不會想到自己。摩西的臉發光,雖然別人能看見,而他自己卻不知道。他在山上一直看神而不看自己,所以當他下山時,就帶著天上之光回到以色列民中間。
 
沒有人能像神與我們那樣親切,因祂是在我們裡面。哦,這是何等的親密!
 
十字架與冠冕是相連的,進一步說,十字架與交通也是分不開的。十字架對付我們天然的意志,凡阻礙我們與神交通的一切東西,都得經過破碎而被除掉。倘若我不是活在交通裡,聖靈就要對我的良心說話,因為這時祂不能使用我。
 
···當我們要講神的真理,但缺乏交通的感覺,導致我們不能『按著神的聖言講』時,就當閉口不言。我可能把聖經讀了又讀,但若沒有在神的話語中摸著和神的交通,仍然與我無益——最少可以說,當時是無益的。我們救主所得的喜樂是什麼呢?豈不是與祂救贖的子民有好的交通,享受贖民的平安與喜樂麼?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一週 交通》、《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徒27:23)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腓3:8)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