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19
我只剩下自己可以給你了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腓3:8)
 
絕對奉獻給主,乃人心彼此間最有力的聯繫。這種奉獻剝奪人的“己”,使人心思相同,意念專一,因為大家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當榮耀在望,基督在前,我們能否真誠的說:“我只作一件事”呢?你的眼光向著那裏呢?你的腳步轉到那裏呢?神只有一條路──就是基督。
 
保羅在大馬色路上看見了基督,就馬上捨棄了自己的尊嚴,法利賽人的背景,宗教的觀念,以及其他一切;他將這些東西都當作有損的,為要得著基督……。
 
人們談論犧牲,試問如果捨去的是糞土,有什麼犧牲可言呢?我們若認真的注視基督,身處之物就要變成糞土,棄之也就不難了。物之於我,其價值如何,乃視我心如何把它衡量為根據。我盼望神保守你們脫離一切的捆綁,卻願受基督的監禁,讓祂這安穩和喜樂的捆綁在我們身上,越過越牢,越過越緊。
 
一切真實的奉獻,都是以基督為首要的目標,其次就是在地上屬他的人;再其次就是眾人──靈魂第一,身體第二,最後是他們各種的需要。
 
從前在美國的土著印第安人,如同野人一樣,多數是在樹木裡狩獵野生動物過活,所以他們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吃飯喝水用的碗、刀或者來福槍,有了這些東西,到處可以過活。
 
有一天,一個人到達他們的村中傳福音,他們中間有個酋長十分專心聽講。當傳道人說到主耶穌怎樣離開天家,為愛罪人來到世上時,他的心就不期然地愛慕耶穌。於是他離開位子,走到傳道人的面前說:「我將我的刀給耶穌。」
 
以後他又聽到主耶穌怎樣降世作人,本來他是富足的卻為我們成了貧窮,叫我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他就第二次起來,走到傳道人的那裡說:「我要將我的碗獻給耶穌。」
 
當他再聽到惡人怎樣怨恨耶穌,怎樣逼迫他,想要殺害他,主耶穌怎樣的好,怎樣的慈愛,反倒被人恨惡,他就牽了他的馬來,到傳道人那裡說:「我將我的馬給主耶穌。」
 
他給了他的刀、碗和馬,這樣他還能再獻上什麼?他已獻上他所最重要的東西,他仍然回到位子上聽傳道人講道,聽到主耶穌怎樣被辱罵,受鞭打,頭戴荊棘冠冕,最後終於被人釘在十字架上,兵丁用槍扎他的肋旁,怎樣為他的罪捨身,怎樣為這可憐的印第安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就兩淚交流,跑到傳道人的面前說:「我將我自已獻給主。」
 
弟兄姐妹們,或許你已獻上許多金錢、時間、力量,以及許多要緊的東西給主耶穌,但是神所要是要你將自己獻給主,「更照神的旨意,把自己獻給主。」林後8:5
 
 
基督的愛在十字架裏激勵我們,叫我們因著祂的愛,把一切奉獻給祂,好像祂為我們完全捨去祂自己一樣……。我們面對著祂這樣的大愛,就不得不輕看自己,並且看見我們不是屬自己的人,乃是主用重價買回的。
 
“我們不是屬自己”這一個意念,加深我們裏面全心為主的要求,並消除一切自詡功勞的思想。仰望主耶穌,能叫我們撇下所有。完全跟隨基督是厲害的功課,不是世界與人天然的心所經得起的。
 
因此我們在天然(屬人的)關係裏活著,應該像不在天然裏活著,乃是披戴基督而在天然中間。
 
妻子可能給丈夫很大的幫助……比方說,丈夫在事奉工作上,遇到難免的疲倦和試煉時,妻子就給他堅固、勉勵和安慰……。但千萬不叫他鬆馳下來。妻子有時喜歡獨自佔有丈夫而不願意讓主在丈夫身上有地位,如果是主的工人,這種情況就為患甚大。我知道有一個作妻子的,就是這樣害了一位工人……。
 
丈夫當然要照顧妻子,要體貼入微,不可把她置腦後。但是一個主的工人的妻子,必須把丈夫的職事,擺在自己之先……。一個智慧的妻子,自己該先尋求把主擺在丈夫之前,卻能同樣愛丈夫。這是一個連結的約,她丈夫必定尊重並寶貴她,主也必定如此。
 
哦!到那日,我們必要發覺,以前所有不是從心裏奉獻給主的,都是虧損,且是可鄙可厭的!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三週 盡心》、《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