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19
我們與『惡』的距離有多遠?
 
 
最近,有一部很夯的電視劇,叫做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透過每個角色的互動,編劇很細膩的拋出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惡』?誰說了算?
 
對於一個基督徒而言,這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問題。
 
在創世記(聖經的第一卷書)裡,神造了人,把人放在伊甸園裡。祂告訴人,園中各樣的果子,他都可以吃,只有知識善惡樹上的果子,他不可吃,因為吃的日子必定死。
 
人吃了那棵樹上的果子。因為有一條蛇來告訴夏娃,你們吃的日子不一定死,還可以像神一樣明白善惡。於是夏娃不但自己吃,還拿給亞當吃。從此,善與惡就與我們如影隨形了。
 
新約的保羅說,我所願意的善,我倒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為之。因為我們裡面有一個惡的律。套一句一般人常說的,心中有一個小天使,和一個小惡魔,常常在拔河、爭戰。
 
 
而且,我們所認為的『善』,可能在別人眼中看為『惡』。因為有可能積非成是、三人成虎。特別在這個鄉民任意撻伐的時代,即便是善的,也可能被說成是惡的,端看誰掌握了話語權。
 
那怎麼辦呢?還好我們有聖經,我們來看看保羅怎麼說。他說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回到伊甸園,神一開始就把人放到生命樹面前,但人錯過了機會。後來,耶穌來到地上成為人,完成了救贖。祂在地上時說,活的父怎樣差了祂來,叫祂因父活著;照樣,那喫祂的人,也要因祂活著,因為祂就是生命的糧。後來祂更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入一切願意接受祂的人裡面,成為他們勝過惡的力量。
 
再回到文章起頭的問題,到底什麼是『惡』呢?
 
就基督徒來說,遠離神就是惡,因為當我們遠離神,就會被撒但擄去。牠會把一切的消極思想,注入我們心裡,讓我們害怕、憂愁、沮喪。而神是愛、光明、平安、喜樂的神,擁有祂就擁有這一切。遠離惡的最好方法,就是親近善,也就是親近神。
 
因此,我們不用去理會,我們跟惡到底有多近,因為牠無處不在。我們只需要知道,我們離善多近。離善越近,我們就越容易脫離惡。只要我們願意相信,這位以馬內利的神,將成為我們一生的保守。
 
(文/以斯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