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22
【水深LINE精選】奇異恩典
 
即便你不是基督徒,也一定聽過《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這首詩歌。
 
作者約翰牛頓生於1725年的倫敦,由於母親早逝,他從11歲便隨著父親一同出海,由於他一直處於惡劣的工作環境,時常遭到虐待,但他憑著堅毅的個性,在父親退休後獨當一面成為船長,從事黑奴貿易,一直到1755年生了一場大病才停止。
 
回到陸地上的牛頓開始一邊作潮汐調查員,一邊學習神學,甚至在1764年成為一名牧師,使他開始反省過去販賣黑奴的行為。
 
牛頓從前所逼迫的,成為他今日誓死守護的;從今而後,他致力於廢奴運動,成為其主要啟發者和推動者之一,盼望終有一天,能彌補他過往的罪行。
 
 
1787年,在牛頓脫離奴隸販者的身分34年後,他打破沉默,出版了《論非洲奴隸貿易》(Thoughts upon the African Slave Trade),勇敢向社會坦承自己曾是運送黑奴的船長,他悔恨的自白:「這是一個錯過時機太久的懺悔,這永遠會是我羞辱的提醒,我曾是個活躍的奴販,這讓我今天想起來都會顫抖。」
 
到了20世紀,《驚人恩典》竟然成為非裔美國人最喜歡的曲子。不僅主赦免了他,非洲黑人的後裔也在讚美的歌聲中饒恕了他;神讓牛頓用另外一種方式,挽回他所犯下的過錯。
 
最後在其墓誌銘上寫著:「約翰牛頓,神職人員。曾是個不信、放蕩者,是非洲奴隸的奴隸,藉著救主耶穌基督豐盛憐憫的保守、赦免,並被派定去傳揚他曾長期致力毀壞的信仰。」
( 改編自:故事| 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 然而神富於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弗二4~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