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29
一個偏鄉召會真實愛的故事
 
 
約壹3:18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在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在祂面前可以安心。』
 
弗4:15『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壯年班畢業學員,奉獻在偏鄉傳揚主的愛
我大學時期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偏鄉學生工作會, 寒暑假會到原住民的部落做課業輔導跟家訪。偏鄉的生活跟教育條件不如都市的孩子,但他們樂天知命,多半會受父母的影響極深。
 
大學畢業後,我也協助過原住民青年人到都市做輕鋼架的工作,但因著他們有些人有酗酒的習慣,工作因此都不了了之。所以我對偏鄉這塊的福音工作不會特別想瞭解太多,也自覺無能為力。
 
去年10月因為照顧父親的勞累跟情感上的憂傷,很想找個地方讓自己放鬆一下,特地安排了一趟自我放空之旅,由屏東經花東再北上。一位壯年班畢業的姐妹建議我,可以去台東一處的偏鄉召會相調,我就聯絡了當地的姐妹,也被接待在當地召會一個晚上。而我第一個認識的當地聖徒就是林弟兄,看見弟兄黝黑的臉跟深遂的五官就知道他是原住民弟兄。能在這偏遠的鄉村中看見一位青職弟兄,自然就會非常寶愛弟兄,盼望他在召會生活中能受成全。
 
林弟兄對主很單純,我跟著照顧他的姐妹常常一同配搭活力排, 也常常藉著主的話,摸著主是如何的愛他,尋回他這流蕩的心。他感謝主讓他生命有了依靠, 知道他所信的主必然時時刻刻成為他的安慰與鼓勵。即使在酷熱的工作環境中, 他依然深深呼求主名, 享受主的同在。我從林弟兄身上看見他是如何寶愛他的主, 深深以基督做他的至寶。跟他一起小排時,他分享說『現在活著的, 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他說他以前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如今他靠著基督,能感謝著活好每一天。
 
那天晚上我與姐妹去一個當地聖徒家小排,這個家是她開展的第一個家,母親跟三個兒女都有過召會生活。大女兒已考上台東大學,兒子就讀高中, 他們住的屋子非常簡單, 就是一般原住民搭建的鐵皮屋,我們在前庭幽暗的燈光下一起享受書,姊弟們時而調皮, 時而安靜, 我很佩服姐妹就像乳養的母親一般, 細心的帶領他們享受並經歷主的話.
 
在回程的路上, 姐妹分享說這位要讀台東大學的小姐妹,八年前是很糟糕的小孩, 所有的科目都不及格, 老師也近乎放棄了,是班上末段班的孩子。但因著這個家向著召會是敞開的, 她就周周來看望這孩子, 盡其所能的教導鼓勵她向上. 感謝主,也確實看見神在這位小姐妹的身上得著彰顯, 不僅功課有極優的進步考上台東大學, 也有配搭主日司琴服事。我最近一次再次拜訪這個家時, 他們好開心他們家終於有廁所了,是服事的姐妹幫他們向某公會團體的基金會爭取的。我好訝異,廁所不是家家都該有的設備嗎? 偏鄉部落有些生活條件確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在偏鄉部落的服事真的是靠著主的恩典,憑著信往前,默默的將自己像一粒種子深耕在偏鄉服事。
 
 
是主的愛,讓他們願意無怨無悔的愛弟兄..
 
我想要把這份愛的故事再分享出來。在這偏鄉的召會, 有一對聖徒夫婦,很久以前就來到花東定居工作,弟兄沒有很穩定的聚會,一方面是飯店大夜班經理的工作,沒有多餘的體力過召會生活;另一方面是他對主並沒有主觀的經歷。多年以前他們夫妻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遇見一個少年人在路上游蕩,差點就被車子撞上了。弟兄出於關切下車詢問之後,才得知他離開舅舅家到處流浪。夫妻討論後, 決定先收留這少年人在自己的家中。弟兄分享說, 這孩子在他們家中居住超過十年,他的情況起起伏伏,工作也是非常不穩定,有時他們苦勸也不聽,真的是用盡了一切人的愛和辦法,甚至都想要放棄了。
 
但因著他的姐妹得救了, 也開始過召會生活, 他們知道不能放棄他。有一次, 這孩子跑去外面流浪, 很久都沒有聯絡, 直到有一天弟兄接到他的電話說他餓了,身上髒了,弟兄馬上開車出去尋找他。找著了就趕快帶他去梳洗乾淨,帶他去吃大餐。弟兄說若不是主的愛,他們夫妻真的沒有辦法一再的接納他。但聖經說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 完全的饒恕, 完全的赦免, 完全的接納, 完全的愛。
 
弟兄也分享說,這孩子國中畢業後到餐廳工作, 工作的態度非常得老闆的賞識,認真又肯學習, 老闆都誇他比其它人更優秀。過了幾年,這位小弟兄年滿18歲,因為沒有身份證的緣故無法當兵,也無法取得勞健保等社會福利,所以在工作上無法再往前。感謝主,是神憐憫的心腸一直眷顧著他,讓他們夫妻遇見了他,並幫助取得了身份證,取得了他該有的國民權利與義務, 順利當完兵並在飯店中工作。藉著神的僕人、愛主的聖徒關心他並陪伴他十多年,視他如家中的親人一般,使我們弟兄有一個家可歸回,有姐妹當手足為伴。
 
這位青年林弟兄於五年前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他親自見證他受浸後,神永遠的生命住到他裏面後,他臉上的笑容增多了。他開始操練呼求主名並享受主的話,讓神生命的種子慢慢在他裏面生根成長。雖然外面仍有一些的環境為難,他仍會沮喪難過, 但他都能藉著神在他裏面那大能復活的生命, 再次認錯並回轉歸向神。神真是寶愛弟兄的單純, 深知在他裏面是一種願意為神而活的生命。
 
已過一年多,林弟兄入住到會所, 一起操練晨興生活,與弟兄們配搭。他每天早上五點就起來讀聖經,享受與主同在的甜美時光後才會去工作。農場工作雖然辛苦, 但弟兄仍感謝他的老闆及召會聖徒們的扶持照顧。弟兄話不多, 但他總是說『感謝主!』 在他身上就是一份謙卑與柔和。我們為著弟兄感謝神, 是神的愛一直眷顧著他。雖然弟兄在地上的年日只有33年 (108/4/17安息) , 但我們深信他的生命一直藏在神手中, 神的眼目也一直顧念著他. 他的單純信託主, 也成了我們眾人的好榜樣.
 
(文/JC)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唐笙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喜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認識喜樂的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