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29
為自己不完美的過去向神獻上感謝
 
以往讀醫學院的時候,我的動作比別人慢半拍,學習曲線很長的我,被同學笑怎麼考得上醫學院,被學長說無法執行侵入性治療;後來因著主的憐憫,讓我有豐富的醫學訓練資歷,我雖不是拿手術刀的外科醫生,但主也量給我在評估治療病人上,有一點幫助病人的能力,我更感謝主允許我經過白色巨塔的風暴,被醫院開除過,也在日夜顛倒的夜班生活經過信心危機,也懷疑過自己的能力是否適合醫師的工作。我的醫學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平步青雲,通過專科的時間一再被延後,使我在醫院位階晉升之路上不斷受挫;儘管如此,我相信神不是要我成為一個充滿光彩、走路有風的醫師,祂要我的生命不斷地被祂踏過,使我所受短暫肉體的苦,可以成為將來極為榮耀的見證,激勵身邊的人放膽往前。
 
許多人跟我一樣,一生中或多或少有些瑕疵,這可能是身體健康上的殘疾,也可能是心思意志裡的軟弱,更常見的是以往或現在經歷中的苦難與失敗;神不會因為你身處死蔭幽谷,就選擇離你而去,祂要更多進到你的裡面,成為你生命中的祝福與引領。巴底買在旁人看來,雖然只是個討飯的瞎子,但他心中渴望得著基督,當他聽到主耶穌與門徒來了,他不顧旁觀者的責備甚至是歧視,向主耶穌吶喊:大衛的子孫救我吧!我珍賞巴底買的信心,他雖然瞎眼,靈裡卻是清明透亮,有超越環境與自己背景的啟示與看見。主耶穌當時一定有不少群眾對祂是有所求的,但主耶穌復活生命的能力,卻專特地運用在這位瞎子乞丐的身上,使他恢復視力;這顯示主極其喜愛在我們困頓之時憑信心仰望祂,祂也因著我們簡單的信入祂,而更多進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瑕疵有分於祂的經綸,所以巴底買不但看見了,他還進一步在路上跟隨了耶穌,進入全新的發亮國度。
 
 
現在的我知道該如何更警醒,去面對醫療專業上的工作;我知道如何停下腳步,更多地問主:我有沒有在繁重的臨床工作中得著祂的自己?還是我只是個執行醫療工作的機器,忘了自己有傳福音的使命?我也學會了以基督的眼光看他人的軟弱與難處,就像主耶穌看巴底買,祂不是看到瞎子生活中的貧窮與盲點,而是看到盲人願意敞開自己,有一顆向著祂的信心;這點使我在與病人溝通的時候,更懂得穿上基督的同理心與智慧,顧及每個人的情況,而不是將自己破綻百出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感謝主讓每個人生的不完美成了我們的蒙恩與拯救,使祂有更多機會向我們傾倒祂的無限祝福;願我們在失敗跌倒中更多認識自己、學習十字架的功課、並因此敬畏俯伏在神的主宰與安排,最後擁有保羅的豪邁:我若必須誇口,就要誇我軟弱的事;願我們的不完美能夠使我們有更深的感知能力,以基督的智慧之心看待自己與他人的不完美,讓主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有更多出路。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