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07
你的愛情是白水還是汽水?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上,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裡待,決定還是回娘家吧。
 
當她出現在門口的時候,媽媽實在驚呆了,一面招呼著女兒快點進屋,一面納悶著是什麼風把才新婚不久的孩子吹回家來了。不過媽媽畢竟是過來人,看著女兒臉上的淚痕大概已經可以猜到八成了,想必是吵架了吧。聽到動靜的爸爸從臥室裡走出來,看到女兒拖著行李突然跑回家,心裡和妻子想的完全一樣,於是對太太使了個眼色,妻子便到廚房去了。
 
爸爸先開口了:『女兒阿,難得回來了,喝點什麼東西吧!汽水還是白水?』只見女兒嘟著嘴,什麼話也不說。
 
於是爸爸又說:『你媽昨天去超市買了一瓶什麼進口的汽水,非要說多好喝,你試試吧?』
 
女兒點點頭,伸手拿了張衛生紙把眼淚給擦了。沒多久,媽媽就端來了兩杯玻璃杯,一杯裡頭顏色非常鮮艷,還冒著許多氣泡,看了就讓人想嚐嚐;另一杯則是無色無味也沒賣相的白開水。
 
果然女兒一開口就是數落自己的丈夫有多小氣多被動,每次看到社群網站上朋友的老公又買了什麼給朋友的時候,她都會邊羨慕邊抱怨丈夫的遲鈍,說他結了婚以後就變得不解風情,不僅不會在特殊節日送她禮物,連帶她出去玩的時間也是少之又少,根本就沒把自己放在眼裡。
 
聽著女兒的連珠砲攻擊,爸爸先伸手拿了那杯不起眼的白水,逕自喝了一大半,喝完還打了聲滿足的飽嗝。眼看女兒遲遲不動眼前的飲料,爸爸催促著:『怎麼啦?拿起來喝啊,畢竟是你媽特地買回來的,不管開不開心先喝一口再說吧!你要是再晚一天回來大概就只會看到空瓶子啦!』
 
女兒終於破涕為笑,拿起眼前色彩斑斕的飲料淺嚐了一小口,刺激的氣泡順著喉嚨滑下食道,一瞬間氣泡就到了胃裡,甜膩的味道讓她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小聲的咕噥了一句:『太甜了,喝不慣。』
 
沒想到這時候爸爸忽然提議:『那再來杯白水好嗎?媽媽,給她再倒杯水吧!』話音還沒落,媽媽早已笑咪咪地把白開水端上來了。女兒接過杯子一口氣喝了一大口,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攤在沙發上說:『阿,還是白開水最解渴。』
 
 
爸爸便順著她的話接下去說:『我也覺得白開水最解渴了,這輩子喝了這麼多飲料才發現只有白開水有真正的解渴作用。你說他不解風情,那我問你,平常誰洗碗?』
女兒嘟著嘴說:『他洗。』
 
爸爸又問:『那誰倒垃圾?』
女兒說:『他倒,除非他不在才是我倒。』
 
爸爸接著問:『你想吃什麼的時候是自己買還是他買?』
女兒不情願地說:『他買···』
 
爸爸得意地說:『你認識他這麼久了才結婚,你回想看看他通常下了班之後都做什麼?』
女兒說:『回家阿,每次下班前都先問我今天想吃什麼,他順路可以買,沒事的話都第一時間就回家了。』
 
爸爸說:『這表示這個家是他非常放心和安心的地方,才會讓他下了班想趕快回家,如果你永遠像個刺蝟帶著刺在家裡等他,你說他還想不想下了班就往家裡跑呢?爸爸公司裡有很多同事是下了班明明沒事也不願意回家的,寧願坐在車上發呆也不想回家面對自己的太太。』
 
女兒賭氣的說:『所以呢?他還是很不解風情啊,都不會討我開心···』
爸爸坐到女兒身邊對她說:『所以你說他對你不好,沒有細心送禮安排節日,這好比你剛剛喝的汽水和白水,汽水外觀看起來很鮮艷,比白水更吸引人眼球,但是你不會每天都想喝汽水來解渴,況且汽水擺到氣泡消失以後就是一杯糖水,喝了不但不解渴,還會讓你覺得更渴;相反的,白水看起來什麼都沒有,又不美觀也不刺激,但白水的特性就是始終如一,穩定性高,任何時刻只要喝了就能解渴。比起汽水,白水更讓人能長久地接受。那小子就像白水,不會給你太多外面空洞的東西,婚姻生活本來就是從熱情回歸平穩,穩定的婚姻關係才能走得長久啊!而且你怎麼知道你那些朋友收了禮物以後第二天不會跟先生吵架還要別的東西呢?』
 
女兒看了看手中的白水,忽然手機響了,一看,果然是丈夫打來的,但自己還在氣頭上,不想接電話。爸爸看到女兒的表情,笑著說:『那小子也口渴了,想著自己的白開水怎麼不見了,快接電話讓他解渴吧。』
 
女兒這才不情願地接起電話來,說著說著就靦腆的笑了。
 
爸爸在女兒身後看著她幸福的背影,笑著跟端著水果走來的太太說:『你爸那招真管用,想當年要不是他這樣讓你回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哄你回來呢!』
 
媽媽則丟給丈夫一個得意的表情說:『你啊,不是汽水,是沒味道的氣泡水!沒什麼味道,又常常刺激我!』
 
 
 
常常看枕邊人不順眼嗎?覺得為什麼對方婚前婚後差別這麼大,就是想要改變對方嗎?
 
倪柝聲弟兄說,有許多人,有一個基本錯誤的思想,對於性情的問題,總想我能彀改變他。請你記得,絕沒有這樣的事。就是聖靈要改變他,也得花上多少工夫,何況你?請你記得,婚姻絕沒有這麼大的能力,能改變他的性情。
 
有許多弟兄,有許多姊妹,雖然知道對方性情不相同,總是盼望能改變他。但是,過了兩年,三年,改不來。我告訴你們,世界上如果有一個盼望是定規要失望的,就是這一件事。
 
所以不要想著怎麼改變對方,而是珍賞他身上所有的。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1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1970‧01‧01
Belinda
 有一個少年整天都拿著工具敲敲打打,不像其他的同伴每天都出去玩,他就只是坐...
1970‧01‧01
投稿代發
 鮮豔的羽毛、獨特的斑紋,在動物群中,孔雀顯得出眾。每當孔雀出現在其他動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