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10
忘記我也沒關係,爸爸請別忘了這位主。
 
我以為時間還很長,每次被我嫌囉唆的爸爸,現在想聽他說句話,他卻虛弱的使不上力。心疼、不捨、懊悔全是我心裡的感受···
 
 
 
以前他總是擋在我們前面,只要我們一開口,只要他做得到,他一定幫我們完成。就算現在生病還是一樣的關心我。某次他看著我在修家裡的窗戶,他躺在床上對我說:『小心妳的手不要受傷啊!』
 
有次我睡在沙發,我睜開眼卻看見爸爸一步步慢慢走一手提著他的尿袋,一手拿著棉被幫我蓋上,這就是我的爸爸。他雖然臉很嚴肅,但他從不吝嗇說愛。
 
從小我很怕他也很黏他,直到長大出社會,他一直是我心裡很重要的支柱,是他用自己的方式撐起這個家,也很用心維持家的完整。即使在外地工作這麼多年,我卻還是能感到滿滿的父愛,甚至把媽媽年輕時所缺少的也一起補足了,謝謝爸爸給了我們他的所有。
 
轉眼間爸爸生病已經整整兩年,尤其年過70,又患有許多慢性病,進出醫院不知多少次,卻總在每次狀況發生都有神奇妙的美意。兩年前做第三次心臟支架手術,除了擔心爸爸身體之外,還想著不知這次住院要付多少錢?於是我向神禱告希望爸爸能順利完成手術,而且費用能夠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一將爸爸推進手術室,依照規定,醫生要和家屬講解手術的風險和目前病人的狀況,為了不讓媽媽太煩惱,我就一個人進去裡面。醫生說爸爸現在有一條主要的心臟血管快斷了,如果斷了就生命就不保了,所以現在必須要立即裝自費的心臟支架,或者動心臟手術就兩種方式讓我選擇(一旁的護理師說自費大概是7萬),對我來說這決定真的很難,因為前面兩次心臟支架手術,已經讓我們有點壓力太大,而現在我不僅要救爸爸,我還要想這筆錢要從哪裡來?(這時手術室的爸爸正躺在病床上跟我對看,我想....他感受到了我的為難)
 
正當我面有難色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爸爸的主治醫師突然開口說:「沒關係,雖然是自費的,但這次我直接幫你報健保,讓你們負擔不要這麼重」由於在醫院不能音量太大聲,不然我真的想大喊感謝主~~謝謝神,祢瞭解我們的困難。
 
在手術室外等待的時間,媽媽很不安,照理說以我這麼愛想東想西的人應該比媽媽更焦躁,我卻心情輕鬆的哼唱著我喜歡的詩歌,媽媽還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想那時若不是因為神賜的平安在我的裡面,在其他人眼中可能認為我是壓力大到精神異常了吧!
 
那次住院住了三天(包括加護病房),護理師先通知要準備出院,我和媽媽就先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正好1萬5,想說若不夠再想辦法,結果護理師拿住院繳費單給我,我真的嚇到說不出話,上面的金額居然是「1萬4千多」(實際數字有點忘記)那感覺好像有人用拳頭往你心臟打那樣的重擊!!!像是神要讓我知道:「孩子!!我是存在的!!!」
 
在這世上有誰比神更在乎我們?祂是真實看顧我們每一個需要,在你還不明白的時候,祂就已經為你所預備。
 
 
 
去年過年前夕,原以為爸爸身體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大問題,結果送醫發現爸爸呼吸不順醫生說他兩次呼吸中間時間隔太久,萬一下一次呼吸上不來會很危險,於是裝了心臟節律器,那次住院住了一個多星期。感謝神,仍然大大的眷顧,讓我們繳清了費用。
 
再來是常常會有人送生活必需品到家裡,不然是親戚幫爸爸申請補助費用,還把輪椅拐杖借給爸爸用。也有社福機構的社工到家裡關心,教爸爸唱詩歌,玩撲克牌,讓他能動動腦,也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有對夫婦固定每個禮拜一次的到家裡關心爸爸身體,還講聖經故事和道理給他聽。有一次爸媽起床的比較晚,一開大門卻看見一張紙條寫著:「X先生,X太太,早上來你們不在家,是不是臨時有什麼狀況呢?希望你們一切平安。」為著這些,我仍然要感謝神。
 
也因為這些狀況,讓我更常常排假回家看爸爸,只不過爸爸身體退化速度越來越快,先是糖尿病會突然的血糖過低陷入昏迷,凌晨坐救護車到醫院是常有的事;爸爸也常常昏睡,情緒常常不穩定的胡言亂語、疑神疑鬼,一看不順眼的就開口罵,回想起來要謝謝媽媽娘家的家人,外婆、姨媽、舅舅們這麼包容我們一家。爸爸很依賴媽媽,因此最累的人莫過於媽媽了,不僅要照顧爸爸的身體,又要顧他的心情,而她自己身體也不好,行動也不方便,但她還是扛起這責任,謝謝神給我這麼愛我們的媽媽。也謝謝神讓我更能體會媽媽的心情和辛苦,常常打電話回家關心,一聊就是1、2個小時,雖然聊的都是不重要的瑣事,但以前跟媽媽講電話從不會超過10分鐘,可是卻從爸爸生病後跟媽媽關係更親近了,神真的謝謝祢。
 
 
或許寫到這裡大家會認為神真的很愛我們一家,的確!這是肯定的!但其實這兩年我埋怨的時間比感謝長,我埋怨:
為什麽把我放在這個家庭?
為什麽好像全部壓力都在我身上?
為什麼我爸爸這些年這麼認真上教會、參與教會活動,神你卻讓他陷在病痛中?
為什麼別人都開心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我卻要為家人煩惱?
 
我想會有這些感受,或許是覺得喘不過氣了吧!但感謝神,在我每次覺得力量用盡時,透過身邊的人、事、物讓我感到我並不孤單,還提醒我「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 4:4 )無力了可以隨時向祂支取。
 
現在爸爸身體狀況依然沒有很好,目前固定一週洗腎三次,洗腎完很虛弱很疲倦,一天當中睡覺的時間比醒著時還長,胃口不好、身體不時的水腫,有時走路會不穩跌倒,偶爾還會認不得人,我之前打視訊電話問他說我是誰?他居然回答說:不清楚!我再問一次我是誰,他卻講出媽媽的名字。我知道這是免不了的事,可是還是覺得心裡酸酸的,我跟媽媽說,我好怕爸爸忘記我,媽媽說卻安慰我說沒有關係,記性不好也很好啊!這樣他就不會想起以前不愉快的事,我知道...面對爸爸身體的變化,媽媽一定比我更難受。
 
於是我向神求一個恩典,我說神啊「爸爸認不得任何人都沒關係,但求讓他不要忘記祢。」
 
我不知道後面還有什麼事會發生,但我相信這些拆毀重建的過程是神修剪我們生命的用意。
 
每個困境,都是祝福的開始。
每個難處,都是更靠近神的機會。
數算恩典,讓我們更明白神的心意。
願愛我們的神,任何時候祢都能在前頭,領著我們走。 
 
(文/ Laban Le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