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13
【水深LINE精選】小螞蟻與餅乾渣
 
有一隻小螞蟻,第一次出去找食物的時候,幸運的找到了一大塊餅乾渣。祂高興壞了,想要把這塊餅乾渣獻給母親——蟻后。
 
牠圍著餅乾渣轉了幾圈,發現餅乾渣很大,單靠牠自己的力量根本運不回去,可牠又不想找夥伴們幫忙,牠想獨自獻給母親,聽她的讚美。
 
因為這個宏願,牠爬過去靠近餅乾渣,用雙手試了試,餅乾渣絲毫沒動,皺著眉心想,怎麼樣才能把餅乾渣帶回去那?小螞蟻望著這塊餅乾渣歎氣,怎麼辦才好哪?
 
正巧遠處飛來一隻蝴蝶,小螞蟻仰著頭,叫道:「 蝴蝶阿姨,你等等,我想請您幫個忙可以嗎?」
 
蝴蝶飛到了螞蟻的身邊,奇怪的問:「 小螞蟻,你叫我幫你做什麼嗎?」
 
小螞蟻指著餅乾渣說:「 蝴蝶阿姨,我撿到了一塊餅乾渣,我想運回去送給我媽媽!可是我抬不動,您能幫我嗎?」
 
蝴蝶圍著餅乾渣轉了一圈說:「 孩子不是我說你,這餅乾渣能吃嗎?黃呼呼髒兮兮的,我勸你不如去吃花朵上花蜜,那才乾淨好吃。」
 
小螞蟻搖搖頭說:「 不!我不喜歡吃花蜜,只想把這塊餅乾渣運回家。」
 
蝴蝶被小螞蟻的固執弄得很不高興,牠立刻飛走了。
 
小螞蟻一見蝴蝶也飛走了,傷心地哭了起來。
 
這時一隻燕子飛了過來,問牠:「 小螞蟻你為什麼哭呀?」
 
小螞蟻抬頭對燕子說:「燕子姐姐,我想把這塊餅乾渣運回家送給媽媽,可是我抬不動。」
 
燕子微微一笑道:「 為什麼你不去通知你的夥伴來幫你?」
 
小螞蟻支支吾吾的說:「 我……我……」
 
燕子接著牠的話說:「 你是不想功勞被夥伴們搶去是吧?可這一次我幫了你,下一次誰來幫助你那?螞蟻本來就是個團體,在找吃的上,一直是互相幫助,你不該有私心,脫離團體。」
 
小螞蟻聽完臉紅了,牠覺得燕子姐姐說得對,牠應該去找夥伴們幫忙。
 
所以牠不哭了,挺起身對燕子說:「 燕子姐姐謝謝你,我這就去找夥伴們幫忙。」說完牠快步跑回了蟻巢,叫來了很多夥伴,不一會就把餅乾渣搬回了家,蟻后看見了很高興,直誇小螞蟻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 摘錄自:故事集 )
 
 
團體力量大!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在聖經傳道書四章9-12節說,「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他起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能打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讓我們在愛裏彼此扶持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