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13
一段找回愛和夢想的故事
 
我出生在一個看似風平浪靜,但其實波濤洶湧的小家庭。
 
我三歲的時候,爸爸發生了婚外情,讓我和媽媽痛苦萬分,過了兩年左右,爸爸在外面欠下了龐大的債務,無法繼續靠他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所以才回來找我和媽媽,和我們繼續一起生活。說也奇怪,沒想到媽媽就這樣無條件的接納爸爸回家,我想是因為媽媽想要給我一個完整的家吧!我可以感受到媽媽的用心和辛苦,面對爸爸的不負責任,卻還選擇和爸爸一起一肩扛起這個沉重的負擔。
 
直到基督信仰進到我們的家中,我們家中有了前所未有的改變。爸爸媽媽變得彼此相愛,爸爸開始懂得為家庭付出,我和媽媽也真實的原諒爸爸過去的所作所為。在我的童年過程當中,對於好父親的形象我是沒有概念的,因為我的父親在我童年時期帶給我極大的心理陰影,可是值得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好媽媽,媽媽在我的生命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媽媽從小教導我要勇敢和堅強,永遠都要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任,就算是面對困難和挑戰,也不要逃避或退縮,只要勇敢面對,一定會找到解決的辦法。媽媽的勇敢和堅強深深影響著我,讓我也渴望成為一個既有肩膀又強壯自主的女性。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的幼兒園老師總是給我溫暖和付出的美好形象,當時幼兒園老師知道我們家的狀況之後,時常關心我的心裡狀況。對我來說,這位老師的出現就像是太陽一樣,帶給年幼的我最溫暖的陪伴。因為一個人的童年經驗會影響到這個人日後的發展,正是因為我如此有幸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幼兒園老師,讓我的幼年時期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雖然家裡有一些大風大浪,但是幼兒園老師的關愛至今讓我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位老師。也因著這位老師的影響,讓我決定我長大以後也要成為可以帶給幼兒愛和溫暖的老師。因為過去的經歷讓我知道即使是如此渺小的付出,卻足以影響孩子們日後長遠的人生。
 
 
在我的人生當中還有一個極為重大的影響,那就是我的信仰和教會生活,自從這位耶穌走入我們家之後,我們家有了無比大的改變。在教會我認識了很棒的輔導和一群交心的知己,在教會裡面,從國中開始我也擔任兒童的輔導,在平時的主日學,我是負責幼稚部的活動內容。在寒暑假的時候,我會加入在籌備給小學部的營會當中,每年都是如此,從國中到大學,從來沒有改變過。我也樂在其中,在參與這些活動的經驗中,讓我更加明白,我非常熱愛教學,有了這段經歷,讓我更加堅定我要當幼兒園老師。也在這樣的經歷中我發現我有一個極大的興趣,就是陪伴小朋友開心的成長。
 
還記得我一開始喜歡陪伴小孩的時候,是我遇見一個約莫三歲的小孩一直在哭,不管誰來安撫都沒有用,我就走過去說:「我想我可以試試看」,於是我就把那個小孩抱起來、陪他玩耍、逗他開心,結果那個小孩就停止哭泣的笑了起來,這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好像很喜歡照顧小朋友。後來有更多的機會投身在幼兒的活動當中,跟他們有更多的接觸,不論是帶幼兒唱唱跳跳,或者是講故事給幼兒聽,又或是帶著幼兒進行團討和闖關之類的活動,經過這一串的練習機會,讓我更加確信,我非常喜歡與幼兒相處,而這份興趣不只是短暫的熱情而已,這份熱情已經足以讓我想要把這個興趣當成是我未來的職業。
 
未來我希望能夠自己創辦一間幼兒園所,最好的是能夠從建地、建材和空間規畫的設計,自己也能參與在其中,不管這個夢想要花多久才能實現,但我終其一生都會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此外,也希望終其一生會為了台灣的幼教界能夠有更好的發展,盡一份微小的心力。
 
(文/Hsuanpao)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