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28
倚靠神,事半功倍。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當我們真正軟弱時,神就必不離開;若我們不覺得軟弱,就必須在經歷中認識。我們主要的學習,就是要絕對倚靠主的完全、信實,和祂那永不疲倦的愛,藉此蒙帶領衝過一切。
 
認識軟弱,能叫聖徒不敢在神之外輕舉妄動。那裏被迫要倚靠神,那裏就是得力之所。心靈夠對的光景,其基本條件是自覺的倚靠主。願我們在倚靠中歡樂,因有一位在我們上面的,祂要服事和顧念我們。
 
隨波逐流的過屬世生活是寫意的,但最可悲的事,莫過於安逸舒適的基督徒,一天過一天的脫離對主的倚靠而度日。
 
我們必須時常活在倚靠中,不然就會跌倒。
 
在我們生活的一切事上,除了依靠神就別無祝福。在與你談話中,我若暫停依靠主,那麼一切臨到我心的祝福就都戛然而止。『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若沒有倚靠主,無論我講或你們聽,都沒有益處。你們所應當注意的,就是不管事情如何,總要安息在主的膀臂中,不必向別處奔走求助。
 
蘇格蘭有一名寡婦,子女很多,雖然多方節儉,生活僅足能維持衣食。
 
但她的心完全倚靠神,並教她的兒女也要照樣倚靠主。可是有一天,錢袋告罄,飯櫥亦空;麵粉缸中僅剩麵粉一把。她預備將所有的麵粉作些食品給孩子們充飢,下餐糧食將出於何處,則完全不知。
 
當她將麵粉缸底的麵粉倒盡之時,不禁傷心流出淚來。她的孩子羅博見她流淚,就走近來,安慰她說:「神豈不聽見你倒麵缸的聲音麼?」
她的信心立刻又增強起來,說道:「是的,羅博,神是知道的。一切雖然沒有了,但神仍存在。神說他要供給我們一切的需用。」這位寡婦雖然貧窮,又多子女,但神用奇妙的方法供給她,使她沒有缺乏。
 
禱告不是替神作參謀,乃是將你的事交托給祂,並倚靠祂,讓祂成全。
 
 
我們禱告或作見證時,可能說出合乎真理的話,但在這兩件關乎屬靈爭戰的事上,若沒有真切的倚靠主,我們就缺少了祂的大能大力。
 
當得勝而不引向敬拜時,那麼一經得勝,我們與神就分離了。許多得勝只是引到一點的歡愉,而不是使人更倚靠神和以神為樂,這是何等可悲的一件事!沒有神的能手,我們出門就不能有夠對的看望。
 
請記得,若我們在完全的倚靠中,試探就定規不會與我們相遇。試煉會來,但我們可以像主耶穌一樣說:“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我若親近主,每一個試煉都會成為我蒙福的機會,叫我藉著試煉成功更完全的順服;不然,那個試煉就會變為試探了。
 
一個人不能一刻沒有主,而信靠主是何等的有福氣!我覺得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應該把神的心意直接彰顯出來,直接由神而出的工作與等候,是非常嚴肅的事。
 
沒有人能把我們從主的手中奪去,但這個危險若不是真正存在,或者主不是真正保守,那又何必有這一句話呢?豺狼會抓奪羊,使羊四散,但羊卻不能從主的手中被奪去。但在這裏有我們的責任,就是要依靠主,把我們自己信託在祂永遠可靠的眷顧中。這樣一來,我們的交托是寶貝的,祂的保守也是必然的。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七週 倚靠》、《造就故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7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