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30
多希望是我,成為適合你的那一位
 
弟兄: 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成熟,從小到大不斷的供應我們、扶持我們到今天。我愛你們,主耶穌也愛你們。
 
姊妹: 感謝我們的服事者,謝謝你們如同老僕人一樣,在過程中不斷的鼓勵我們,調整我們,使我們可以經歷基督。
 
我們要見證主如何把我們帶在一起,在我們身上有製作,以成就祂美好的旨意,這是我們的羅曼史,更是神與人之間神聖的羅曼史。
 
【得救及婚姻的異象】
弟兄:  我在2011年11月19日在古坑召會受浸成為基督徒。因著一次在早餐店吃早餐,遇到了我的老師許弟兄,他邀請我在週五晚上到他家一同用餐。當我唱詩歌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像是回到家,卻又有點不同,每週聚會的那一餐,總是讓我很期待,唱詩歌時,歌詞雖然不明白,卻很喜樂。剛才唱的神聖羅曼史,就是當時唱過的,這首詩歌使我產生一種羨慕,希望自己能一直過這樣的生活。那種感動甚至一直留到了今天。
 
姊妹: 我是在大學三年級信主的,班上同學邀我去聚會,有個阿姨的家週週打開讓大學生晚上來在一起,我很喜歡去到阿姨家,甚至喜歡到我把晚上的打工改時間,就為了在聚會前跑到阿姨家幫忙煮菜,因為我覺得每次來到聚會中,大家互相關心很溫暖,一同唱詩歌就覺得心裡很暢快,好像原本的煩惱都沒有了。
 
得救後我也住進姊妹之家一直到畢業。我常回想起阿姨開家服事大學生的榜樣,心裡面很羨慕以後的家也能這樣打開為著年輕人,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意義和喜樂。
 
【受成全及對婚姻的奉獻】
弟兄: 
大學畢業當完兵,我回到彰化工作並過召會生活。三年前一場結婚聚會之後,一位青少年問我:『弟兄,你有婚姻的需要嗎?要多禱告將你的婚姻奉獻給主!』我只當是小朋友在亂開玩笑。沒想到過了五分鐘,另一位弟兄也過來講了一樣的話,我當下沒有認真,只覺得有趣。
 
但回家以後裡面有個聲音催促我,反正也沒有損失,不妨一試。我就開始為自己的婚姻有禱告。本來我向主開了許多條件,結果就像google搜尋一樣,你輸入的關鍵字越多,能找到的項目雖然越準確,但是結果也越少。
 
而且萬一一個條件設錯了,那找到的可能根本就不是我所需要的,畢竟想要的和需要的可能有很大的落差,未來的時間這麼長,很可能我今天喜歡這樣的,明天又變成喜歡那樣的,便決定交給專業的來,讓主自己來選,不過要長的漂亮,吸引我這一點我倒是沒有改掉。
 
姊妹:
大學畢業後我參加了教會的訓練,然後回來彰化配搭服事青少年。
 
很感謝主使我有機會能在召會中配搭、學習如何服事人,使我度量被擴大。進入職場之後,主也為我預備了一群青職姐妹們做同伴。服事者常陪著我們追求職事信息,研討真理,更新異象。
 
提後2:22『說要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當姊妹們一同為婚姻禱告時,主使我開始羨慕能有個終身的活力同伴,一同愛主追求主,我就在禱告中一再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
 
我從小和媽媽兩個人相依為命,畢業後媽媽突然得了失智症,所以我必須擔起照顧她的責任。因此在禱告中,我告訴主我需要的弟兄,第一、必須是個基督徒。第二、不僅能愛我,也要愛我的媽媽。主很奇妙,這兩個條件,祂都成就了!
 
【交往過程】
弟兄:
主的行動是快的!在我將婚姻奉獻給主後,不久就有弟兄來服事我的婚姻,將姊妹的資料傳給我。我立馬打開臉書搜尋,發現她真是吸引我啊。已過若有人要介紹姊妹給我,我總是禱告主讓那位姊妹有個合適的弟兄,如果不是我,就不用見面,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在這一次,我雖然還是禱告主讓姊妹有個合適的弟兄,可是,我在後面加了一句:主啊,最好是我!
 
姊妹:
有一天晚上,有位姊妹對我說,想介紹我一位弟兄,在禱告中我覺得很平安就答應了,但一方面還是會擔心,就寫了好多問題給服事者準備要問他。
 
弟兄:
服事者為我們安排了第一次見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緊張的感覺,就像是去面試一樣,不知道要回答什麼考官才會滿意。
 
當晚我睡不著覺,起來呼求主名,內心很焦慮,姊妹那麼的好,不管在屬靈上和屬世上都強過我許多,我是否有能力照顧她和供應她的需要,越想我就越擔心,就這樣 呼求主、睡著、醒來、呼求主、睡著、醒來、呼求主,一直到了早上。
 
隔晚也是同樣的情形,但到了第三天,我經歷了主復活的實際,早上起來有主膏油的塗抹,告訴我應當感謝神,腓立比書 4:6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是神將姊妹帶到我身邊,使她能做我的姊妹,我這樣一感謝,心裏就充滿了平安。
 
姊妹: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兩個緊張到話都很簡短,第二次見面的時候還是一樣說不出話來,所以師母鼓勵我們一起出去走走更多認識,原本以為弟兄那麼安靜,等一下應該會很尷尬。沒想到我們就講起自己的家庭背景和對主的經歷,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下午了。
 
弟兄: 
隔一週我們有了第二次交通,就在這裡的三樓,我還記得那時我在門外一直深呼吸才走得進去,見了面也只是ㄧ問ㄧ答氣氛超緊張,後來和姐妹出去走走後,發現她的妝花了,我反而覺得輕鬆下來,開始對她敞開。
 
 
姊妹:
感謝主!之後我們約定每週有兩次晚禱,一同進入主的話,一開始弟兄分享的很少,問題很多,似乎不太知道怎麼經歷主,禱告的也很短,所以我就把他當成小羊在餵養,想說就算真的沒有結果,至少弟兄可以有屬靈的長進。漸漸的我們也會分享彼此的生活互相代禱,結果晚禱就從半小時越變越長了。
 
和弟兄開始晚禱之後,我對他有更多的認識:我珍賞弟兄是位很忠信很溫柔的人,就像摩西一樣為人謙和,但在屬靈一面,弟兄總是禱告的很短,所以我們常常禱告一下子就結束了。在聚會中他也不大開口,不禁讓我疑惑如果連禱告都沒辦法交的通,怎麼一起建立一個家?我不知道如何幫助弟兄突破,就和服事者交通我的感受,想先暫停交往,讓彼此能花時間到主面前尋求。
 
弟兄: 
主很奇妙,我和主交涉的過程中,我跟主說除非姊妹自己提要分手,否則這就是出於你的。但我萬萬沒想到原來還有能暫停的。看著姊妹心意不定,我實在受不了,有一天就跟服事者說我要停止交通,可是講完不久,主光照我,我跟他開的條件祂都信實地應允,我才真的將婚姻完全交給主。
 
姐妹:
後來開始進入錄影訓練,我很驚訝,平常都不喜歡開口的弟兄,竟然第一個站起來分享,於是我就偷偷觀察,結果發現他是認真的,不是只有第一場聚會是如此,之後的每一場聚會中也都願意突破自己不喜歡講話的個性,為神說話。我就和他恢復了交通,也和弟兄家人見面,主就進來進一步顯明,弟兄是不是主所預備的。
 
弟兄: 
我在多人面前說話,會很緊張,很容易就腦袋當機,所以能不說就不說,姊妹因此過不去,正想放棄我的時候,服事者即時來幫助我,讓我知道申言並不難,只要找一段比較有感覺的話念出來。當晚聚會,我就立刻站起來操練。
 
我想跟大家分享當時使我翻轉的一段職事信息:
『如果我們蒙光照,願意找一位弟兄或姊妹,請他們針對我們盡功用的情形說真實話,並且我們也願意靠著恩典接受交通的話,可能他們只說了五分鐘,但那五分鐘的光會為我們省去十年的時間,我們把聖徒所說的帶到主面前,然後我們禱告的方式,說話的方式,點詩、交通的方式可能會因此完全改變。』
 
感謝主,藉著這個交通使我認識自己的不足,也使我在身體的扶持和供應裡被變化得著長進。
 
姊妹:
很謝謝我的公公婆婆,在我和弟兄交往的過程中,總是尊重我們、支持我們,對我的媽媽也非常關心照顧。他們的溫暖和善良培育出這麼好的弟兄。
 
記得有一次姊妹們在閒聊時說,找弟兄就要找像某弟兄這樣的稀有動物,可惜這種好弟兄大多都已經成家了,後來大家突然大叫,不對喔,我們區還有一個,就是和我交通的這位弟兄。
 
我心裡一震,既然弟兄是稀有動物,錯過可能就遇不到了,心裡就認定了柯建伸弟兄。
 
弟兄: 
就在我以為姐妹已經認定我時,神的意念實在是高過我的意念。沒想到她又提了一次暫停。
 
姊妹:
我因為單親家庭的背景,面對婚姻有種莫名的不安,所以當弟兄開始和我討論成家時,我莫名的就會哭泣甚至發脾氣,弟兄也常常不知所措,不知道怎麼面對我。我沒辦法處理自己的情緒,決定再向服事者提暫停,想要爭取一段時間獨自到主面前,得著生命的光,認識自己,更從神得到醫治。
 
弟兄:
面對這一次暫停,一開始我跟主說,主阿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但是當我在主前安靜仰望,我卻蒙了更深的破碎與光照。從前我認為自己度量還滿大的,和姊妹交往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只不了解她在想什麼,我也不認識自己天然生命的不足,我有限的愛根本難以應付我所愛之人的需要。
 
這些矛盾和衝擊帶我不斷到神那裡,接受祂的供應,經歷祂復活的大能,被他的愛充滿,叫我不知不覺地被變化,有祂恆久的忍耐,有恩典,也有實際。
 
以賽亞書40:31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並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姊妹:
這段話說,等候神的人,能夠像老鷹一樣。老鷹有一個本能,可以掌握上升的氣流。所以我們看到老鷹在岩石或樹上佇立很久,他其實是在等候氣流。當氣流來的時候,他不需要努力震動自己的翅膀,而是展開翅膀順著氣流就能在空中翱翔。
 
感謝主,當我更多到隱密處禱告等候神、享受神,主在我裡面不斷加給我力量,使我被復甦得更新,能忘記所有憂傷,放下重擔,滿有把握,和弟兄在主裡成家。
 
弟兄:
讚美主!我們一路走來,真是路滴脂油恩重重。謝謝弟兄姊妹的服事,因著有你們的禱告托住我,今天我們能在主裡成家。
 
姐妹:這不只是我們的羅曼史,更是神和我們之間的羅曼史。
 
弟兄:是祂吸引我們一起來愛祂追求祂,
 
我們願意把自己交給祂,愛我們的家人朋友,服事基督與召會。這是最幸福最有意義的人生。
 
(文/柯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9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得救及蒙恩 弟兄:我是在23年前就讀高中時,與同學一同踏入新盛街會所,開始...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父母弟兄:我要先感謝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您們這些年來辛苦的扶育,有您們耐心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親,對我們的養育及成全,在婚姻的事上父親常常提醒...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