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05
繞過十字架,也就繞過神的祝福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路9:23)
 
在我們還沒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以先,已經有一個十字架給了我們。祂為我們曾受苦捨身作贖價。
 
在世界的一切都要放下,與世界的聯繫都要打斷,那最摸著我心的,是最危險的,應該最受厭惡。親情與愛情,不是壞東西,但由於基督曾被世界所厭棄,所以一切能把我們捆綁在地的,都必須因主的緣故而撇下。無論代價如何,我們必須跟隨主;我們也必須曉得如何憎惡自己的魂生命,甚至失去也不可惜,但斷不願在跟隨主方面稍有鬆弛。
 
我們必定會有十字架,但這算得什麼呢?十字架於我們是好東西,它吸引我們脫離世界,它破碎我們的意志,並可能劃斷我們心裏最可愛的一種聯繫,而救人脫離自己。十字架有它美妙的能力,雖然不會叫人舒服,舒服就不是十字架了。
 
主耶穌是好牧人,祂帶自己的羊出去,祂走在羊的前頭,羊也跟著祂。門徒跟祂走的時候懼怕起來,主耶穌帶著他們到十字架。十字架屹立在那通往榮耀的路上,十字架要除掉攔阻我們真正認識在榮耀裏之基督的一切事物。
 
我們越有忠心,無疑就越有更多的苦難,但是也必定有無窮的安慰,我們只管背起十字架。若這十字架是真的話,我們必定發現有主耶穌的同在,從我們心中,也必預嘗那豐滿洋溢的榮耀。
 
主說,必須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如果你們跟從祂,祂能賜你們十字架,這就是祂現在所要給你們的。你們必要像祂,也必和祂親近;不過若要到榮耀裏去,你們必須把十字架計算在內。
 
請問你們是否準備背起十字架,還是對十字架的正確性有懷疑?或者更要問,還有別的道路可走嗎?主不知道有別的路,我本人也不知道。
 
 
有一位皇帝,特意在大道上放置一塊石頭,自己藏身附近,看誰要將這塊石頭挪開。各種的人走到此處,看見大石頭,個個繞行而過。有的甚至高聲責備皇帝,說他不會治國,竟讓大道之上有此阻礙物,卻沒有一人將此阻礙物挪開。
 
最後有一農夫擔菜經過此處,看見大石頭,就將菜擔放下,把石頭推到路旁。當他推石頭之時,發現石頭底下有一個袋子,打開一看,裡面金子不少,註明這些金子是為送給移石人的。
 
信徒所遇的每一個阻礙都是化裝的祝福。若是逃避十字架,繞道而過,必定損失主所預備的祝福。詩篇66:「你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經過水火;你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所有帶領我們與世界調和,與世俗妥協的東西,都會挪去十字架叫人討厭的地方,並且……使我們離開基督。當我們的心完全信靠基督,我們的十字架,就是祂的十字架,這十字架就有基督的甘甜,並且什麼都是甘甜了。
 
我們為主作工,除了必須經歷其中的喜樂外,還需要經歷其中的憂傷。如果我們的憂傷是祂的憂傷,我們的喜樂是祂的喜樂,那麼我們就真的快樂了。我們越親近主,越能正確返照祂的形象,也越受世界的反對……。同時,我們更會從那些不跟從主腳蹤的信徒身上,經歷缺乏同情的厲害反對。但我們若能與主一同受苦,也必與祂一同作主。
 
我們如何切望在天上與主同尊貴,同樣也必須有分於祂在地上的經歷,就是被人憎恨。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八週 背十架》、《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