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0
【水深LINE精選】狐狸與獵人
 
獵人捕獲過各種各樣的動物,唯獨沒有捕獲過狐狸。因為這種動物太狡猾,奔跑速度也不慢。往往獵人剛端起槍,狐狸就跑得無影無踪。
 
可是,獵人決意與狐狸一比高低。他知道在一座山上有一隻老狐狸,於是他備足槍彈上了山,在狐狸經常出沒的草叢裡藏了起來。
 
狐狸真的來了,它跳到岩石上逡巡—陣,銳利的眼光立刻瞄到草叢裡有不速之客。它意識到,獵人的目標不是別的動物,而是自己。這一回,它決定不跑了,它相信自己絕頂聰明,有敏捷的反應和判斷能力,只要獵人一有動靜,它就會逃之夭夭。
 
狐狸做了個假動作,獵人果然開了槍,把它面前的土打得亂飛。狐狸為自己的計謀得逞洋洋得意:「 嘿,就你這點水平,還想打我?」
 
獵人沒有理會狐狸的嘲笑,繼續瞄準射擊。 “砰”,“砰”,“砰”,射出的子彈全部落空。
 
狐狸得意地笑了,它把身邊的一塊圓石頭滾下岩石,石頭飛快地跑著。獵人以為狐狸跑了,馬上起身就追。他被纏繞的草絆了一下,摔了一跤。獵人的腦門起了個大包,手也有些顫抖,滿身草屑,十分狼狽。
 
狐狸站在岩石上,笑得合不攏嘴,它一邊高興地跳著舞,一邊大叫:「 哈哈哈,看你那樣子,子彈快用完了吧?接著再來,我願奉陪到底。 」
 
獵人揉了揉腦門,邊上子彈,邊對狐狸說:「 你可以嘲笑我,因為我確實很難打中你。即使如此,我失誤一次,損失的不過是一顆子彈;而你只要失誤一次,損失的就是你的生命。」
 
狐狸的臉色變了,強烈的危機感包圍了它。它抖動身上的毛髮,打算遠遠逃開,可是剛才舞蹈的時間太長,它的手腳有些酸軟,此時,獵人扣動了扳機。
 
子彈射中了狐狸的心臟,它重重地摔在地上,臨死前的那一剎那,它十分後悔——因為,原本它是有機會逃走的。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 )
 
 
驕傲是愚昧的一種表現。
 
驕傲的心無法學到人生的智慧,需要先倒空,謙卑自己,才有空間來盛裝智慧,智慧其實就是神自己。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卑人卻有智慧。」箴 11:2
千萬不要讓驕傲充滿你的心,因為「敗壞之先,人心高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十八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