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1
如何在職場中活基督
 
我寫這篇見證是鼓勵在職的弟兄姊妹們能在職場上活基督,不要害怕、不要玩政治、不要耍手段,因為這是神的定旨。
 
主帶領我從全時間退下之後繼續讀研究所,讀完書之後在一家製造IPHONE的公司找到一份經理的工作,工作地點在亞洲某一個城市。當時開的條件是第一年130萬台幣,第二年200多萬。說實話,其實我很心動,很想到這家公司工作。因為念完研究所畢業之後我就開始打零工,那時我跟現在的姊妹也正在交往。我姊妹很愛主,她說如果我去做這份工作,我們就停止這段交往。而當時我姊妹在國外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所以因著姊妹的關係,我選擇留下來。
 
和她交往三個月之後,我們就決定結婚。我姊妹鼓勵我去洗碗,在洗碗的時候想起聖經說到:『所以你們要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使他到了時候,可以叫我們升高。』我就把腰彎的非常低,把廚房最深處的垃圾掃出來,過兩天神就給我一個在投資銀行的面試。三位面試官問我,你為什麼要來這裡工作?我說因為我要留下來傳福音。
 
當然,我沒有被錄取。
 
但最大的面試官是一位基督徒,她就把我記在心裡。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成為了一個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做了一份低微的工作。但是在這之中,祂把神彰顯出來、活出來,所以他能同情我們的軟弱。
 
結婚後我繼續打零工快兩年,有的時候會問主說:『主阿,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但這個環境很有用,叫我們裡面的人有一點倒下來、服下來,有一點謙卑。在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快要出生的前兩個月,這位最大的面試官又想起了我,神就讓我進了投資銀行當分析師。又做了兩年,我們的部門全部被裁掉,我就申請轉調到了另外一棟樓,主的調度使我升職還加薪。在新的部門,我因為繼續活基督,不耍手段、不玩政治,其實過得很辛苦,我之前待的組有大老闆保護,現在沒有了,所以過了九個月我就換了公司。這個新的公司薪水很低,但是離家很近,而且老闆也放手讓我學和管理,增加了很多技能,後來我就用這些技能在另外三家大公司當分析師。
 
為什麼是三家呢?因為我每次不耍手段、不玩政治總會得罪一些人,也會得著一些人,我都是因為不得以才換工作,活基督和傳福音總會招來逼迫和試煉,但就是因為被迫換工作,薪水越來越高(已經超過之前在投資銀行的薪水快兩倍),離家越來越近(從一趟兩小時、到一小時、到三十多分鐘。)
 
感謝主,將來祂回來的時候,我們若是要成為得勝者,今天在職場上也必需要活基督;如果我們只有在召會中和家庭中活基督,在職場上卻耍手段與政治,將來主回來找我們算帳的時候肯定不行。並且我們在各樣的事上應該要倚靠神而不是依靠自己的聰明。希望這個見證能鼓勵弟兄姊妹在職場上不要怕、只要信,要活基督、彰顯基督,不要玩手段、耍政治。(
 
附註 – 目前作者管理全球幾百位總經理和財務總監財務風險的一部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