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2
仰望神,能叫你勇往直前
 
“惟獨見……耶穌……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希2:9)
 
 
我們是否注目望天呢?哦!我們的心是何等的不穩定,何等靠不住,何等的刻變時翻!聖靈不斷吸引我們來看,並注目仰望主……聖靈經常的工作就是要啟示基督,榮耀基督。
 
承認自己完全無能,並且絕對的將主權讓給主耶穌這是極好的。我們有權利來忘記自己,忘記我們的罪行,忘記一切的一切,但主耶穌是永不可忘記的。
 
使徒在希伯來十二章一至二節,勸勉信徒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他的勸法是頂奇妙的,一點都不用著我們作什麼,就是好像清除廢物一樣,把這些東西扔掉就是了。實在說來只要我們肯仰望主耶穌,這樣的丟棄,的確是頂容易的。但若不仰望主,那就太難了。
 
一位傳道人來到剛果,有一天要走過一座用藤葛編成的橋。兩端的藤葛交纏於樹上,高懸在空中,飄搖無定,下臨萬丈深淵。
 
那位傳道人俯瞰下面激流湍急的河水,想想伏在水中的巨鰐,簡直不敢走過那橋。但有一位本地人和他同行,發現了他的心情恐慌,就對他說:「不要怕,抓緊了藤枝,往上看;不要向下看,這是走過這橋的惟一竅門。」那位傳道人照他所說的堅握藤枝,並往上看,於是平安到達彼岸。
 
基督徒渡過險境的唯一秘訣就是『往上看』,抬起臉來仰望神。看環境會叫你畏縮不前;仰望神會叫你勇往直前。
 
 
我要特別催促你們的,就是仔細瞻仰基督,好叫我們在地上就能像祂。因為沒有別的工作,能使我們的心靈這樣充滿福樂與激勵,使我們這樣成聖,使我們這樣嘗到神聖大愛的實在滋味,使我們這樣得到膽量。
 
但願主賜恩,叫我們一面安息在祂的寶血中一面默想祂,吃喝享受祂,以祂為生命。注意這位現在在父神右邊,謙卑而蒙福的忍耐之王,父將祂賜給我們,為著保守我們的心,在這愚妄驕傲的世界裏,得以純全正直。
 
當我們專心以主耶穌為念,我自己一切的渺小,以及一切所作所為,都在陰影中黯然失色,惟有主耶穌自己超然獨現。
 
太注重罪孽也是危險的,這樣不能使心靈新鮮,並使人疲累乏力。『各種的惡事禁戒不作。』但積極方面要以基督為專一的目標,也勸別人如此行。我們這樣作,罪孽本身是依然故我的,但與我們心靈所在的那個善來對比時,它的力量就相形見絀了。
 
仰望主就能超越世界的狂風駭浪,行走在驚濤洶湧的大海,猶如渡過微波不興的水面。
 
基督若是我的生命,基督與屬天的事,就變成我一生的目標,一切眾生都必須有一個目標。只有神有祂至高的特權,不需目標,神可能愛一個目標。但我若無目標,則不能活,好像沒有糧食一樣。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林後三18)這就是生命。並且有這一個生命,就有這一生命十全蒙福的目標,給這生命去享受與默想在榮耀裏的主耶穌。
 
我們的心雖然知道,無論聖徒們共同的喜樂是何等的甘甜,但在喜樂與苦難中,還要學習仰望主,單獨與祂有親密的交通,心裏默默倚靠祂,只求祂的喜悅,這都是我們的分。人若認識主到這地步,也會覺得不是這樣作就過不去。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九周 仰望主耶穌》、《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8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