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7
【水深LINE精選】真正的光輝
 
剛工作不久的徒弟滿腹委屈地回到師傅身邊,抱怨道:「 公司的人什麼都不懂。您說,我整天跟一群什麼都不懂的人在一起,怎麼工作?」師傅默默地將徒弟帶進一間房子。房間的窗戶被厚厚的布簾遮住,裡面漆黑一片。
 
師傅打開一盞燈,房裡變得明亮起來。師傅問:「 你能找到這盞燈的光輝嗎? 」
徒弟覺得奇怪,反問道:「 這房裡不都是這盞燈的光輝嗎?」師傅又接連打開三盞燈,房裡頓時變得更加明亮。
師傅說:「 你現在還能找到第一盞燈的光輝嗎?」徒弟這下傻眼了。
 
師傅說:「 你現在所在的公司裡,都是一些不懂業務的人,只要你幹出成績,功勞就都屬於你。這難道不好嗎?」徒弟高高興興地去了。
 
一年後,徒弟又滿腹委屈地回到師傅身邊。徒弟抱怨說:「 本來我在那裡幹得好好的,沒想到一下子又招來三個和我能力相仿的人,這不是明擺著不信任我嗎?」師傅又默默地將徒弟帶到那間房裡。
師傅同時開了四盞燈,然後關掉其中的一盞,問:「 是剛才亮些,還是現在亮些?」徒弟不解其意,沒有吭聲。
師傅又關掉一盞,問:「 是剛才亮些,還是現在亮些?」徒弟這下看清楚了,說:「 先前開著的燈多,當然是先前亮些。」
師傅又關掉一盞。只剩下一盞燈了,房裡頓時暗了不少。
 
師傅說:「 公司裡不管有多少能人,都影響不了你的成績,因為少了一盞燈,就會少一些光輝!」徒弟覺得師傅的話有道理,可又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他說:「 公司裡只有我一個能人時,您在這間房裡開這幾盞燈來教育我;當公司裡有好幾位跟我能力相當的人時,您也在這間房裡開這幾盞燈來教育我。難道不管開幾盞燈,道理都是一樣的嗎?」
 
師傅說:「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一盞燈。一盞燈不會影響到另一盞燈的光輝,真正影響光輝的是燈裡的油。只有堅持不懈,努力加油,燈才會長明不滅!同樣的道理,不管你身邊的能人多還是少,你只要還在不斷學習,努力工作,就會發出自己的光!」
( 摘錄自:故事百科 )
 
 
你的一隅,你當照亮!
 
每一個人都有用處,然而,我們的價值如何體現出來呢?我們的價值就是把神給我們的那一份,發揮盡致。
 
感謝神給了我們每一個人足夠的、不同的恩賜,也讓我們對神給我們的恩賜負責。我們若努力地與神配合,把神所給我們的那一份發揮出來,我們就是一個最有價值的人,能討神的喜悅,也能常常喜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