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7
【水深LINE精選】多餘的功能
 
前些日子,我花了一個月的薪水買了一款時下最流行的手機,這部手機不僅外觀簡潔大方,強大的功能,正是我心所向。
 
剛開始,我十分興奮,對這部手機愛不釋手,一會兒玩這,一會兒玩那,還時常拿到同事面前炫耀說,看看我的手機,功能多齊全啊!當同事看後,發出嘖嘖的讚嘆聲時,我的虛榮心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然而,我的熱情和興奮並未持續多久,隨著新鮮感的消失,我對這些功能漸漸失去了興趣,除了打接電話和收發訊息外,基本上沒有再用到其它功能,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整部手機有70%以上的功能都等同虛設,毫無用處。現在想想真是後悔,當初自己怎麼會花大價錢去買這樣一部手機,而且還是衝著它的功能呢?
 
其實,不光是手機的功能,其它的許多東西都是這樣,比如,一盞高級的水晶燈,雖然它有MP3、變色、調節亮度等功能,但我們經常用到的只是其中的一兩根燈管,而其餘的燈完全是一種擺設,一種負擔;一隻價格不菲的手電筒,具有防滑、防震、防水的功能,還可以驗鈔、記時、變換遠近光,可是對於普通人來說,我們用到的主要是照明的功能,那又何必為多餘的功能買單呢?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你會發現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
 
細細想來,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一部多功能手機呢?為了那些多餘的功能,我們拼命地奮鬥,與人勾心鬥角,爭名奪利,甚至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背負生命不能沉受之重,可是到頭來,我們又得到了什麼呢?除了滿心的疲憊與無盡的煩惱,我們是乎別無所得。
 
或許,去掉那些多餘的功能,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簡單明了,充滿陽光。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每天晨会小故事 》 )
 
 
生活中每樣東西好像都是不可缺少的;周遭的每個人好像又都是不可不顧到的。
 
我的一位朋友幼年貧困,立志要讀書賺錢。終於,他到美國取得博士後研究學位,也在某大集團擔任要職,年收入美金百萬;但後來他放棄工作,成為一個樸素的基督傳道人,他說他找到人生中最喜樂滿足的事。
 
在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最該扮演的是什麼角色?不能什麼都做,也不能什麼都要,否則可能什麼都沒有;但是,如果找到生命中最貴重的東西,可能就擁有萬有。(鴿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