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7
擅用人生的刪除鍵
 
對某些基督徒而言,沒有主的同在是最痛苦的事,沒有來自主的平安,人生旅程中作重大決定時,猶豫、與躊躇不前是一種懲罰;但更多時候,我們渴望人的祝福與認可,勝過尋求神的恩膏,因著稍微顧慮人的看法了,我們在神命定之路上前進的力量就薄弱了。當別人的意見左右了我們生活行動,我們會浪費不必要的時間說服別人改變想法;甚至會想操控他人,用自己的策略使人相信自己的價值。
 
我們該怎樣將一生有限的注意力導向神所喜悅的事呢?我們需要『刪去鍵』的能力,刪去不必要的聲音。比如說,我們希望得到某種對待方式,這種錯誤期望,就該被刪去;十字架幫助我們刪去天然人期待掌聲的心態,當我們認識到,十字架的經歷就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十字架就將我們的舊人了結,使我們不再被別人的意見與論斷吞殺。
 
大衛就是一個擅長使用『刪去鍵』的人,在面對巨人歌利亞時,他哥哥嘲諷他,叫他回去管好父親託付的羊,掃羅王也勸他別做無意義的犧牲;大衛不倚靠人的意見,不試著與低估他的人爭辯,他相信神在他曠野牧羊時,為他磨練出來的心志和能力可以擊敗巨人,他單純的仰望神:大衛就離開他轉向別人。
 
我們需要主的憐憫,離開人的批評,轉向主的眷顧;當我們不再佇足於人對我們能力的質疑,我們會有更大的能力往前行。
 
我們的肉身不可能離開負面聲音不斷的環境,真正的離開,指的是我們可以選擇不讓負面定罪的聲音進到我們內裡;我們更要因著別人的負面評價,警惕自己努力達到祂要我們達到的傑出復活。
 
 
因著遭遇不順遂,我多當了好幾年住院醫師,我在面試或轉換醫院時曾遇到很多質疑,有人甚至刻意要在言語上激怒我;但我總是感謝主藉著這些人的話提醒我,要繼續在專業訓練和屬靈生命中向下紮根,我要更多來倚靠主,並更多與祂連結。
 
最近我的醫院胃腸專科訓練資格可能被取消,我可能無法繼續留在目前的醫院,我的同事有幸災樂禍的、有給我各種建議的,有人勸我要另外找一家有訓練資格的醫院,為自己的前途盤算,順便可以到一個值夜班數量少又輕鬆的醫院;但是“人心籌劃自己的腳步,唯有耶和華指引他的道路”,我相信我只要先把神在地上的權益擺第一,祂必不會虧待我,祂必給我夠用的體力值班,祂必紀念我的奉獻,祂也有一條在胃腸科之外更美好的路,讓我超越追逐世上名利的卑賤,使我與神完全調和,並天天來更多在內裡得著祂自己。
 
當我們的思想被別人的批評佔據,我們心中就產生了堅不可摧的大石,使我們無法在更深處享受基督做我們的生命與供應,我們像一吹就倒的土淺植物,很難被建造;唯有我們停止佇足於他人的不當控告,我們才能夠精采、豐富、且痛快地活著,得到生命,且不斷地得的更豐盛。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