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19
〔小故事〕想太多的小狐狸
 
有一隻小狐狸在森林裡遊蕩,走到一棵樹前坐下。牠想要找朋友一起玩,但牠發現只要牠經過的地方,小動物們都迅速躲起來了。
 
牠開始想:是不是我長得不好看,大家不想跟我玩?
 
在不遠處看見了一隻兔子,正想要開口打招呼的時候,小狐狸心裡忽然有個聲音說:別叫兔子了,牠恐怕一點也不喜歡你,你叫牠只會證明自己有多不受歡迎。
 
所以小狐狸就看著兔子從眼前跳走了。
 
過沒多久,小狐狸看見了一隻土撥鼠從地底鑽了出來,小狐狸和牠打招呼,土撥鼠抬頭看了小狐狸一眼,點了個頭就繼續換個方向挖洞了,只留下小狐狸一臉疑惑地站在原地。
 
『我果然不受歡迎,土撥鼠連正眼都不願意看我一眼。』小狐狸洩氣的心想。
 
忽然有一個聲音從小狐狸身後傳來:『嗨!小狐狸!』小狐狸趕緊回頭,啊,是刺蝟。
 
小狐狸說:『你好啊刺蝟,你在做什麼呢?』
 
刺蝟抓了抓耳朵說:『也沒做什麼,想找個人聊一聊吧!你有空嗎?我這裡正好有蛋糕,一起吃嗎?』
 
小狐狸猶豫了一下對刺蝟說:『你不討厭我,還想跟我聊天嗎?』
 
刺蝟露出不解的神情對牠說:『討厭你?為什麼?』邊說著邊咬下了一口蛋糕。
 
小狐狸哀傷的說:『大家都討厭我啊,我今天好想找人說說話,兔子和土撥鼠剛剛經過我身旁,但牠們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想牠們肯定是覺得我很討厭,所以完全不想跟我有瓜葛吧。』小狐狸的尾巴垂了下去。
 
刺蝟瞪大了眼睛看著小狐狸說:『你說兔子啊?牠這幾天可忙的,牠們家剛剛生下了一窩兔寶寶,眼看天氣要變冷了,牠忙著找新的地方住呢,恐怕沒什麼力氣關心別的事;至於土撥鼠,我剛剛來這裡前還遇到牠,牠老婆珍藏多年的果實被牠一不留神弄不見了,很著急啊,牠正在到處找呢!再說吧,你和牠們說話了嗎?你怎麼知道牠們不喜歡你呢?』
 
小狐狸忽然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說:『沒有···我只是覺得牠們看我的眼神沒有太和善,就猜想恐怕是我不受歡迎吧,所以還正打算以後都不要再跟牠們打交道了···』
 
刺蝟笑著分了一塊蛋糕給狐狸:『你啊,就是想太多了,沒有人針對你,你再自己看圖說故事,大家都會變成你的假想敵的!來吃塊蛋糕吧!』
 
 
不管在學校裡,在職場中,或是在家裡,尤其在召會生活裡,你是不是也常常看圖說故事呢?
 
總覺得那位弟兄好像看我的眼神不太和善,他肯定討厭我,然後你就自己在心裡下結論說以後要找我配搭什麼事我都不會答應的;還是又聽到有人在傳話說某某姐妹不喜歡和你一起聚會,所以你站起來分享時她都會故意阿們特別大聲,然後你是不是一聽到這些未經證實的話,就決定以後聚會都不要和她在同一個區,甚至看到她就刻意避開她呢?
 
這就好像是我們的光景,像故事中的小狐狸一樣,其實你根本沒有正面和人家打過交道,卻只是看了對方的反應就在心裡上演了各種小劇場,但最後的結果都是為了避免自己受氣、受傷,決定自己先逃離,而且穿上各種的武裝來面對別人。
 
不需要這樣,沒有人有空一直針對你,或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你當作假想敵的對象根本對你無感,只是在煩惱自己的事情而已,卻被你的劇本設定成得理不饒人的大惡人了,但一切都沒有發生,只是在你的頭腦裡上演無中生有的戲碼罷了。
 
羅馬書12章3節說:『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這裡所說看得清明適度指的是對自己的高估,然而我們也不要低估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因為無論如何都是神揀選了你,神也揀選了和你同做肢體的,所以我們都是一樣的,要照著神的度量,看自己和看別人看的清明適度,你的召會生活就不會像小狐狸一樣過的這麼累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0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1970‧01‧01
Belinda
 有一個少年整天都拿著工具敲敲打打,不像其他的同伴每天都出去玩,他就只是坐...
1970‧01‧01
投稿代發
 鮮豔的羽毛、獨特的斑紋,在動物群中,孔雀顯得出眾。每當孔雀出現在其他動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