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24
【水深LINE精選】 享譽世界的兒童外科醫生-山高篤行醫師
 
在日本東京的一所順天堂醫院裡,有一位享譽世界的兒童外科醫生-山高篤行醫師,他是個行為有點怪異的醫生,這位看似古怪的醫生,結合了完美主義和強迫症,但這絲毫不影響他作為全日本醫術最高超的兒童外科醫師,反而增添了一些傳奇的色彩。
 
他出生在一個醫生世家,孩提時代常常透過手術室的門縫看著父親為病人動手術,雖然個性羞怯,但也耳濡目染,立志要成為一名外科醫生。
 
但他想要當醫生還有一個必須克服的障礙,就是他的膽怯。他非常膽小,也害怕任何一丁點的差錯。這種膽怯的個性讓他遇到一些看似自己無法勝任的事情就會開始退縮,所以他常覺得自己可能當不了醫生,因為醫生需要面對每次手術的風險,代價都是一條性命,這麼重大的責任怎麼能承擔得起?畢竟自己連犯一點錯誤都怕得要命。
 
但他內心仍然有著救人濟世的心志,因此也順利的考進醫學院,為了改變自己膽怯的個性,他開始嘗試打橄欖球。在一次的練習中他不慎摔掉了門牙,他不但沒有害怕還因此給了他勇氣,他忽然發現原來失敗和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未知的恐懼,但若不去嘗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因著有強烈的完美主義和強迫症,他才能在行醫的路上順利度過難關,但害怕犯錯的個性也成為他職涯中的雙面刃。
 
 
在他執刀的歲月裡,遇見了這麼一個罕見的手術。那是一個食道斷裂的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接受了其他醫院的手術,把他的腸子切了一小段接在他斷裂的食道上。把腸子放在胸腔的外面,隨著孩子長大,他的胸口也出現了一個明顯的凸起,異常難看,孩子的母親不希望孩子難受一輩子,因此找到了山高醫生,希望醫生能將那段腸子放到胸腔裡。
 
他和一些同為醫生的同事討論了很久,也查了以前的病例,發現沒有這種手術的先例,按照他謹慎又憂慮的性格,他害怕承擔巨大的風險,因此把自己的擔憂告訴了一位熟識的教授,他給自己充份的理由拒絕這次手術。但對方只是一針見血的告訴他「 不要說你幫不了這孩子,你就只是想放棄,你怕手術失敗會毀了你的完美紀錄。」山高醫生被這句話敲醒了,他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是否又開始逃避了,到底是就任重要還是自己的完美保持紀錄重要?
 
然而想要救這孩子的信念勝於一切,他開始像學生時期那樣埋首書堆,為了找出能救治孩子的方法,他用盡全力去準備,就像過去的他一樣。在他終於有了九成的把握之後,他將孩子送進手術室,完成了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手術。醫生成功的將胸腔的腸子移至胸腔內,也是醫學史上的重大突破,孩子也復原得相當好。
 
此後,山高醫生再也不畏懼他不熟悉的疑難雜症,他也意識到「 任何艱難的事情,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一點一點去準備,就算開頭看不到希望,最後都能有成功的機會,你會慢慢發現自己其實做得到,這個病例為我的人生上了一課!」之後,他成為日本為孩子實施內視鏡手術最多的外科醫生,即使他的性格依然很怪,很容易暴走,但他每天都會在自己的記事本上寫下『微笑』兩個字,他說:『因為我總是一轉身就生氣,所以需要常常提醒自己。』
 
有一種態度,叫認真!有一種勇敢,叫面對!
 
「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